竞技风暴

新华网:CBA季后赛没有绝对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预测:季后赛没有绝对赢家

  新华社记者 单磊

  江苏南钢常规赛只输过3场,辽宁盼盼战绩领先北区,但这都不说明强队在全国男篮甲A联赛季后赛第一轮就有优势。由于对阵形式的巧妙安排,任何队都有可能在排位赛中取
得高位。

  南钢9日客场挑战云南红河。云南队是常规赛最大的黑马,是3支击败过江苏队的球队之一。主场云南蒙自更是CBA的“龙门客栈”,由于山高路远,任何球队来到蒙自之前都已经被路途的疲劳耗掉一半的体力。因此云南队在这里击败过江苏、广东、辽宁、北京等多支强队。江苏队虽然战绩超强,但对云南队也不敢说就一定有把握。

  广东宏远对八一双鹿的比赛也很有看头。广东队在前三次交锋中都战胜了八一队,但就在最后一次在宁波的比赛中输掉比赛。而星期三的比赛又是从宁波开始,广东队的优势也不明显。如果李楠能尽快伤愈回归,八一队的实力还能增强。

  再看北区,头名辽宁队对吉林,北京首钢则对上新疆广汇。辽宁队本赛季与吉林队的第一次相遇就输给了对手,不过后3场辽宁队都大比分获胜,逐渐找到球队的最佳组合。按照辽宁队现在的状态,这一对阵中辽宁队胜面很大。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情况类似,北京队也是第一场输给新疆之后连赢3场。尤其是最后一轮巴特尔回来之后,北京队对新疆队的优势就更加明显。

  首轮获胜的球队将与本区内另一支胜队碰面,输队与输队相遇,以决定各赛区的1-4名顺序。排出顺序的第一轮结束后,球队将与另一赛区的球队进入季后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对阵方式是一对四、二对三。第二轮是淘汰赛,因此第一轮即便名次在前的球队也可能在第二轮被淘汰。相比之下,第二轮才是真正的季后赛的决定阶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