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在自家地盘国王风光 后韦伯时代新人担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王”韦伯最后一次为国王队打球是主场战胜鹰队。当他被交换到76人后,国王经历了连续六个客场,昨天首次回到阿科球馆,在与卫冕冠军活塞的交锋中以100比85轻松取胜。国王每节的得分都比对手多,“后韦伯时代”终于开启。

  新球员表现不俗

  用韦伯交换来的是托马斯、斯金纳和威廉姆森。这实际上是一笔“一换三”的交易,因为国王送走的另外两名球员巴内斯和布拉德利纯属添头。

  阿科球馆是NBA的魔鬼主场之一,气氛向来火爆,托马斯和斯金纳首次经历在这里打主场的感觉,在赛前那种异常热烈的出场仪式中还略显拘谨。托马斯说:“我对国王球迷的热情和投入早有耳闻,今天还是第一次以主队球员的身份出场,那种感觉很不一样,太兴奋了!”

  新球员很快在场上找到感觉,不仅进攻出色,还使国王的防守比过去硬朗多了。首发中锋斯金纳得到12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替补出场的托马斯拿下19分和10个篮板。曾在国王效力过五个赛季的威廉姆森只有11分钟的上场时间,主帅阿德尔曼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托马斯和斯金纳。

  托马斯的身高有2.01米,可以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游走。他在第二节后半段利用三次跳投和一次突破上篮连得8分,让人看到韦伯当年进攻的影子。托马斯拥有良好的判断能力和111公斤的体重,在篮板球的争夺中毫不逊色。斯金纳虽然名气不大,却出色地完成了抢篮板、得分和防守的任务。
NBA:在自家地盘国王风光 后韦伯时代新人担纲(图)
左图:毕比勇投“超级”三分球(本报专稿)

  新领袖浮出水面

  国王阵容变化很大,“老大”韦伯走了,伤愈复出的斯托亚科维奇还没找回准星,中锋和得分后卫位置的主力米勒和莫布利都因伤缺阵,球队急需新的领袖。组织后卫毕比适时浮出水面,不但在本场成为国王的领军人物,将来也很可能担此大任。

  毕比把国王的进攻组织得如行云流水,不仅为队友创造无人防守的跳投机会,还使两名新队友托马斯和斯金纳得到几次舒服的扣篮机会。他说:“我可以站出来,我能够成为领袖。以前在灰熊打球的时候,我就习惯于支配大部分球权,指挥队友走位,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成问题。”

  毕比是1998年的榜眼秀,当国王在2001年用偶像级球星威廉姆斯换来毕比时,球迷认为他打球观赏性不够,给他送上“白色魔鬼”的绰号。但毕比很快就征服了国王球迷,成为令对手心惊胆战的“白色魔鬼”。毕比在观赏性上不比威廉姆斯逊色,不到27岁的他还会在比赛胶着时刻拥有钢铁般的神经,多次为国王在季后赛投中关键球。

  国王完胜活塞后,老板马鲁夫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毕比指挥了一曲完美的交响乐!在两名主力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我们完胜卫冕冠军。”

  本报记者 刘毅

  NBA战报

  3月7日(星期一)

  圣安东尼奥马刺101比94犹他爵士

  西雅图超音速99比110菲尼克斯太阳

  克里夫兰骑士82比102迈阿密热队

  洛杉矶湖人103比94印第安纳步行者

  波士顿凯尔特人97比99明尼苏达森林狼

  萨克拉门托国王100比85底特律活塞

  纽约尼克斯115比99金州勇士

  新奥尔良黄蜂84比95多伦多猛龙

  NBA对阵

  3月9日(星期三)

  西雅图超音速VS休斯顿火箭(CCTV5于11时直播)

  费城76人VS金州勇士

  克里夫兰骑士VS奥兰多魔术

  纽约尼克斯VS华盛顿奇才

  密尔沃基雄鹿VS亚特兰大鹰队

  明尼苏达森林狼VS夏洛特山猫

  圣安东尼奥马刺VS新泽西网队

  犹他爵士VS印第安纳步行者

  萨克拉门托国王VS孟菲斯灰熊

  洛杉矶湖人VS洛杉矶快船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