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地方卫视无偿转播中超 央视是否转播仍是迷雾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季飞)今天13时30分,中超转播商上海文广集团将在新世纪饭店召开关于2005年中超转播工作的新闻发布会,而其中最大的热点就是该集团同意地方卫视无偿转播中超比赛的意向。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中国足协有关领导求证,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该人士认为,今年的中超联赛相对于去年来说,将在很大程度上扩展自己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到现在为
止,文广方面已经成功地和ESPN体育台达成协议。2005赛季,ESPN将通过ESPNSTAR平台向全亚洲转播中超联赛。该人士说:“这对提高中超的知名度和海外影响力非常有好处,这次能够让地方卫视转播中超,也是足协和文广方面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文广方面,采取了无偿提供转播权的形式。这样,球迷们就可以在自己家乡的电视台看到中超的比赛了。”

  就今年中央电视台是否转播中超一事,足协和中央五套曾在前一段时间有过接触。但在记者昨天的采访过程中,体育部主任马国力对此事不置可否。而主管商务开发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向记者表示:还没有最后结果。

  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和中央电视台双方并不想把合作的路堵死,毕竟作为强势媒体的转播效应是其他媒体无法企及的,而总局也希望中超能够在国内转播中建立起更强有力的转播体系。

  法制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