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德严格执行限薪指令 队员囊中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南京晨报讯为了严格执行限薪,避免双重合同现象的发生,中国足协今年要求各中超俱乐部必须重新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金德给球员提供的新合同的期限为5年,球员月薪是4000元和8000元两等。在球员们看来,这无异于廉价包身合同。陈涛、张烈、张可、杨福生、尹良毅5名队员拒绝签字,结果被俱乐部停训。和金德球员接触,他们最不喜欢的话题就是有关他们收入的问题,“在中超还有什么队的球员比我们挣得少吗?”

  这些不到20岁的年轻人正是追求时尚的年纪,无论是交友、通讯及日常应酬都需要一定的花费,2000元的收入确实有些入不敷出。很多人不到发工资的日子就已提前成了“月光族”,有的球员不得不向条件好点的队友求救借钱,发了工资再还,然后再借再还,周而复始。记者曾听到一位家长抱怨道:“哪儿敢指望他的那点儿钱啊,够他自己花就不错了,他不管家里要钱我们就烧高香了。”

  这群年轻人正处在恋爱的季节,单调枯燥的训练和比赛更需要爱情来调剂,但微薄的收入却令他们不得不控制与女友见面的次数,以减少支出。对于这种现实,有球员调侃说:“这种情况下交的女友最真心,因为她知道我不富有,不是冲我的钱来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