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曲圣卿澳洲试训震惊业界 转会费左右老标王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体育日报:为谋生计前往澳大利亚的前申花队员、当年甲A“标王”曲圣卿,在结束了在阿德莱德俱乐部的试训之后,已于上周末回到上海。虽然曲圣卿试训期间的良好表现得到了当地业界的好评,但是转会费却实实在在地成为了他在海外继续足球生涯的一个难题。

  三场进五球惊动当地媒体

  曲圣卿是2月9日晚上从上海出发前往澳大利亚的,那天也正值中国传统新年中的大年初一。因为行色匆匆,曲圣卿只是在上飞机前给领队戴春华打了一个电话。这次去澳洲球队试训的事情,几乎就是曲圣卿通过几个朋友个人操办的事情,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也比一般情况下要多。曲圣卿这次前往的是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地处澳大利亚南海岸线的阿德莱德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曲圣卿前往试训的阿德莱德队,在去年的澳大利亚国内联赛中位列第三。

  虽然称作联赛,但澳大利亚国内此前的联赛更多地是以半职业半业余的形式出现。在澳大利亚,橄榄球、板球的地位,远比足球要高得多。在澳大利亚,足球受关注的程度并不高,澳大利亚国家男足的队员也大都选择去欧洲发展,这也直接导致了澳大利亚国内联赛的不景气。今年,澳大利亚足协废弃了原来的联赛制度,开始向职业化靠拢,而曲圣卿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经朋友介绍,前来澳大利亚寻求机会的。

  澳大利亚人对足球知之甚少,对中国足球更是闻所未闻。因此,曲圣卿在最初到阿德莱德的一段日子里也自然而然地经历了一段适应期。到了澳大利亚将近一个星期后,曲圣卿终于赢来了他在阿德莱德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机会。在2月15日与当地社区足球队的一场比赛中,曲圣卿就取得了进球。而在之后19日和25日的两场比赛中,曲圣卿也有上佳表现,三场比赛总共打进5球,在当地一度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地的一家媒体甚至用了一个版的篇幅,来报道这位中国球员在异国他乡的试训。

  申花基本否定零转会

  在阿德莱德近一个月时间的试训中,曲圣卿无论是从能力还是从表现上,都赢得了阿德莱德俱乐部的认可。但是牵涉到他留在阿德莱德队的问题,转会费却成了一个障碍。

  在决定进行职业化改革之后,澳足协将原有的联赛体制一并打破,联赛里所有注册球员与原球队的关系都告失效,各支球队可以自由地和各名球员方面洽谈,进行双向选择,而这种仅仅以工资待遇问题为核心的洽谈,也脱离了所谓的转会费。换句话说,在新体制下的澳大利亚联赛中,几乎没有哪家俱乐部在转会费方面制定过预算。但这却成为了直接妨碍曲圣卿留在阿德莱德的一个问题。

  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曲圣卿被申花俱乐部挂牌,并注以400万元人民币的标价。虽然在国内转会期里,没有哪家国内俱乐部最终涉及到对曲的引进。但在申花俱乐部看来,400万这样一个价位,对曲圣卿转会阿德莱德一事同样具有参考价值。按照申花的说法,转会费用可以谈,但是零转会的方式,显然不可能为俱乐部所接受。

  曲圣卿本人已经于上周六回到上海,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他为了自己的这次澳洲之行与俱乐部官员在昨天进行了沟通。期间,曲圣卿也把自己在阿德莱德试训的情况以及当地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大致介绍了一下。而在听取了一系列情况之后,申花方面只是对转会费这一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目前,阿德莱德方面还未通过官方形式,就曲圣卿一事与申花俱乐部取得联系。但无论如何,零转会的可能显然不容乐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