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应氏杯闭幕式昨晚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3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北京消息:昨晚,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颁奖闭幕典礼在北京长城饭店隆重举行。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先生亲手向获得冠军的中国上海棋手常昊九段颁发了“应氏冠军杯”和40万美元的支票。

  作为第一位夺得“应氏杯”的中国人,常昊九段非常兴奋:“我要把夺得应氏杯冠军作为新起点,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喜悦。”

  在颁奖仪式上,应昌期的儿子应明皓先生感慨良多:“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了应氏杯中国棋手夺冠。我相信先父看到这样的场面,也会很高兴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致词说:“今天与其说是高兴,还不如说我松了一口气。应氏杯冠军是我就任院长以来中国夺得的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应氏杯赛组委会主任李梦华先生向获得亚军的韩国汉城棋手崔哲瀚九段颁发了亚军杯和10万美元的支票。

  “围棋泰斗”吴清源九段、著名棋手陈祖德九段、聂卫平九段、华以刚八段以及韩国代表团团长权甲龙七段等近200名中外嘉宾应邀出席了第五届应氏杯赛的闭幕典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