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下曲棍球有望成为菲律宾新兴体育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8日电(记者王薇)从潜水者在水中的一项减肥运动到有望在国际赛事中捧冠的体育项目,水下曲棍球已经在菲律宾运动项目中逐渐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马尼拉公报》8日在报道中回顾了这一运动在菲律宾的发展历程。这项运动1954年被一群英国潜水爱好者发明,30多年后才传入菲律宾,并迅速发展。

  首批来自菲律宾大学的运动员当时只有铅质小球和木棍作为工具。20多年之后,菲律宾的水下曲棍球运动员才开始使用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球,而且组建了菲律宾水下曲棍球协会,将这项运动组织化和职业化。

  1995年,菲律宾水下曲棍球协会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参加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北美最大的水下曲棍球联赛——太平洋沿岸锦标赛,虽然名列最末,但还是获得了运动家精神奖的鼓励。之后,经过短短一年努力,菲律宾水下曲棍球协会的男女混合组在美国加州举行的同类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在1997年,又将这一排名升至第二。

  如今,菲律宾水下曲棍球协会已经拥有成员150人,除了更多参加国际赛事之外,还希望能把这项运动在全国推广普及开来,成为菲律宾认可和崇尚的运动。为此,他们正在筹备成立水下曲棍球学校,加强对运动员选拔和培训,制订科学严格的训练课程,修建固定合格的训练场所,并且定期组织全国性的比赛和联赛,通过内部竞争增强整体实力,使这项运动成为菲律宾未来在国际体坛上立足的优势项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