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屠病牛,没什么精彩可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09 城市快报
  休斯敦90∶69达拉斯诺维茨基和芬利因伤缺阵姚麦组合合力贡献46分以及21个篮板方李敏
火箭屠病牛,没什么精彩可言(图)
  没有了球队的灵魂人物,小牛队球员只能眼睁睁看着姚明扣篮得分。

  休斯敦火箭这段时间要遭遇很大麻烦:客场征战以及对阵西部强队。这个时候,球队需要小伙子能够赢得一场胜利,从而积蓄足够的信心。毕竟,战胜弱队和拼下强队对球队心理的刺激作用有着天壤之别。北京时间昨日早些时候,凭借麦迪贡献的32分以及10个篮板,姚明砍下的14分以及11个篮板,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体育中心以90∶69“打穿”达拉斯小牛。客观地说,达拉斯小牛此役之所以如此狼狈,很大程度上源于队内顶尖得分手诺维茨基以及迈克尔·芬利的因伤缺阵。

  麦迪受伤勇敢作战

  “不考虑他们谁在队中,谁不在队中,对于我们而言,赢得胜利就意味着很多。”在上半场一次冲撞中面颊受伤的麦迪当即缝了6针,不过他更在乎的是球队获得最终胜利,他赛后表示:“胜利给了我们信心,这是一场重要的主场比赛。”这是达拉斯小牛本赛季第二次同时缺少诺维茨基和迈克尔·芬利作战,所以到目前为止,他们创造的赛季最低得分应该不算特别奇怪。达拉斯小牛上一次砍下的最低分则要追溯到去年11月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那场比赛,当时,他们仅仅砍下80分,这可不是擅长进攻的达拉斯小牛所固有的作风。

  在昨天干掉达拉斯小牛之前,休斯敦火箭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仅仅拿下一场。幸运的是,休斯敦火箭在诺维茨基和迈克尔·芬利缺阵的情况下干掉达拉斯小牛,本周接下来,休斯敦火箭将要对阵更为可怕的西雅图超音速和菲尼克斯太阳,而萨克拉门托国王目前的状况并不是太好,应该趁乱偷袭他一把。“这就是我需要的有关客场比赛的美好感觉。”火箭后卫琼·巴里赛后兴奋地表示。达拉斯小牛本赛季平均每场可以砍下103分,然而昨天对阵休斯敦火箭,他们78投仅仅29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7%。

  诺维茨基因伤缺阵

  本赛季平均每场砍下27分的诺维茨基由于左膝盖扭伤而不得不在场下为队友鼓劲,这是德国人本赛季错过的第2场比赛,队友迈克尔·芬利则是由于左小腿有伤而不得不错过这场重要的比赛。芬利在他进入全联盟的前6年时间里,从未缺席一场比赛,不过最近的4个赛季,芬利由于伤病问题已经错过了其中的53场比赛。“我们有两名重要的球员则是穿着正式的服装,因此你们应该能够判断这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达拉斯小牛主帅唐·尼尔森赛后表示。休斯敦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赛前还非常担心球员们会因为诺维茨基和芬利的缺阵而对比赛掉以轻心,从整个比赛进程来看,杰夫·范甘迪的担心似乎有点多余,没有那样强大的对手,火箭球员就会轻而易举地“吃掉”达拉斯小牛。

  “我认为球员们在思想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做得很好。”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还是一如既往地在赛后肯定他的球员,“你们不能轻视没有诺维茨基的达拉斯小牛,当然,诺维茨基是那种很杰出的球员。与此同时,我们在比赛中也表现得非常好。”贾森·特里为达拉斯小牛贡献了20分,首发出场的肯斯·范霍恩也砍下12分。“我们有机会,但是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做得不好。”仅仅为达拉斯小牛砍下9分的斯塔克豪斯赛后表示,“伤病不是借口。”

  火箭大比分胜小牛

  比赛第1节一开始,大卫·威斯利右侧跳投得分,姚明防守犯规,贾森·特里两罚全中。姚明上篮得分,随后范霍恩跳投得分,开场后两队战成6∶6平。姚明转身跳投得分,范霍恩外线跳投命中3分,火箭无奈请求暂停。迈克·詹姆斯中投砍分,随后麦迪外线投中3分球,火箭连得8分以16∶11取得领先。穆托姆博随后换下姚明,丹尼尔斯突破上篮得分,穆托姆博防守犯规。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以20∶18领先小牛。

  比赛第2节一开始,丹尼尔斯右侧跳投得分,琼·巴里两分球还以颜色。姚明重新出场,麦克·詹姆斯两罚一中,麦迪两罚全中,火箭以30∶23领先小牛。迈克·詹姆斯中投得分,姚明一次进攻失误,在上半场比赛还剩4分35秒时,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小牛请求暂停。范霍恩两罚全中,紧接着麦迪两罚全中。琼·巴里外线跳投命中3分球,阿姆斯特朗上篮轻松砍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火箭以44∶35领先小牛,姚明拿下4分和9个篮板。

  比赛第3节一开始,居万·霍华德罚球线附近拿下2分,贾森·特里右侧贡砍下2分。姚明连续两次转身跳投不中,斯塔克豪斯上篮得分。小牛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反而将比分反超,杰夫·范甘迪无奈地再次请求暂停。麦迪左侧跳投得分,随后姚明扣篮得分,紧接着“小巨人”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火箭以一波8∶0的小高潮还以颜色。斯塔克豪斯上篮得分,布拉德利紧接着跳投得分。穆托姆博换下姚明,丹尼尔斯转身跳投砍分。火箭始终无法扩大领先优势,特里突破得分,大卫·威斯利左侧跳投中的。该节比赛结束时,火箭以61∶55领先小牛。

  比赛第4节一开始,居万·霍华德跳投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阿姆斯特朗左侧跳投得分。居万·霍华德两罚全中,琼·巴里上篮砍分,火箭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扩大领先优势。麦迪外线跳投命中3分球,随后他后仰跳投砍分,紧接着再次在外线投中3分球。火箭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比赛随即进入垃圾时间,主帅杰夫·范甘迪派上替补球员作战,最终在丰田体育中心以90∶69“打穿”小牛。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