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里亚诺血染梅亚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09 城市快报
  方李敏
阿德里亚诺血染梅亚查(图)
凭借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左二),蓝黑军团以1球小胜莱切。

  供图/新华社

  北京时间上周日,凭借科尔多瓦和阿德里亚诺德的进球,国际米兰在梅亚查球场以2∶1力克莱切,然而桑普多利亚主场则以2∶1击败切沃,这使得积46分的国际米兰落后积47分的桑普多利亚仅1分位居意甲积分榜第四位。巴西籍前锋阿德里亚诺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人物,跑动积极,禁区内争抢头球,拼到血流满面,随后为国际米兰打进关键的一粒点球。这是巴西籍前锋第100次征战意甲比赛,而且这也是他今年的首粒进球。

  莱切进攻国米头疼

  由于在对阵AC米兰的德比战时遭遇本赛季首场败局,国际米兰球员的心态并不是很稳定,他们需要一场胜利为下周的冠军联赛打气。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7场比赛在本周周中进行,只有国际米兰主场对阵波尔图的比赛则放在下周进行,原因是蓝黑军团的梅亚查球场和红黑军团的圣西罗球场其实是同一个球场。面对崇尚疯狂进攻的莱切,蓝黑军团的后防线为此十分头疼。到目前为止,意甲已经结束了27轮比赛,尽管还有将近12轮比赛要踢,莱切主帅泽曼还是率领球队向尤文图斯、AC米兰以及罗马展示了球队的进攻威力。主场对阵莱切,维埃里膝盖受伤缺阵,阿德里亚诺与马丁斯搭档,然而前者的状态并不是太好。扎内蒂、埃姆雷由于患上流感而没有上场,贝隆的位置移到中路,范德梅德则靠向边路,卡里尼顶替托尔多出任蓝黑军团首发门将。

  “莱切踢的是赏心悦目的足球,他们一直渴望赢得比赛,然而我们踢得也真不错,创造了大量的进球机会。”国际米兰主帅罗伯特·曼奇尼赛后表示,“尽管我们有很多的破门机会,然而我们还是差一点就只拿到1分。我们的临门一脚还必须更为精准一点。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都非常年轻,不过他们在拿球方面还必须提高。”“裁判的判罚让我不知所措,因此我不想浪费时间去争论,更不会直接冲到球场内。”莱切主帅赛后说,“我们是意甲丢失点球最少的队伍,我们不是那种崇尚暴力的球队。”

  阿德里亚诺真玩命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在球场内为在伊拉克被美军射杀的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默哀1分钟。第3分钟,科尔多瓦右路传中,斯坦科维奇后门柱头球高出。第5分钟,科南右侧距门20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第10分钟,马丁斯门前左脚大力抽射,莱切门将西奇尼亚诺扑出皮球,坎比亚索右侧跟上,小角度补射,莱切后卫斯托维尼迅即将皮球铲出底线。第12分钟,范德梅德左侧右脚怒射,皮球轰在卡塞迪的脑袋上,后者倒地后接受了简单的治疗。第14分钟,马丁斯与右侧的贝隆做快速撞墙配合,沿右肋切入禁区低传中路,斯坦科维奇门前右脚抽射,皮球紧贴远门柱而出。第20分钟,科南接达拉博纳的长传,右侧底线拿球回敲,卡塞迪右路左脚传中,别拉诺维奇后门柱头球,结果顶在科尔多巴的脸上,皮纳尔迪跟上,门前凌空抽射,门将卡里尼奋力本能地用身体一挡,皮纳尔迪抢在门将卡里尼回身前,几乎在球门线上用右脚将皮球捅进网窝,1∶0。第25分钟,坎比亚索突入禁区分球,然而性急的阿德里亚诺带球过多,小角度射门,后卫迪亚穆特内将皮球挡出底线,米哈伊洛维奇左侧开出角球,科尔多巴门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1。

  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用泽·马利亚换下法瓦利,萨内蒂换到左后卫位置。第30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带球出界,然而助理裁判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斯坦科维奇底线回敲,泽·马利亚低传被前点的马丁斯巧妙漏过,阿德里亚诺的射门被对方后卫碰巧挡住。第65分钟,卡塞迪佯装射门扣过后卫,大禁区前沿起左脚大力抽射,门将卡里尼将皮球托出横梁。曼奇尼随后用圣·克鲁斯换下范德梅德。第72分钟,阿德里亚诺争顶时与迪亚穆特内相撞头部受伤倒地,经过几分钟治疗后,他头上戴着网罩继续比赛。第87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前沿左脚挑传,圣·克鲁斯反越位胸部停球,后卫安杰洛将其踢倒,阿德里亚诺主罚点球破门,2∶1。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