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津打赢肖像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4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7日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获悉,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力门将江津状告盼盼公司胜诉。

  原告江津在诉状中称,他与被告于2001年11月3日签订了关于由被告买断其广告肖像权
的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合同签订后,被告一直利用各种媒体发布载有江津肖像的广告,但被告仅支付了第一年的费用,未支付第二、第三年的费用。被告的行为违反了合同约定,故起诉要求被告支付所欠肖像权使用费140万元及违约金60万元。

  北京市东城区法院经过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关规定,认定盼盼公司违约事实成立,并判决被告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给付原告江津肖像使用费137万元,给付原告江津违约金60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