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买健康与买乐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06 中国体育报

  “你是不是在推销周大福啊?”一连收到两份“周大福”的饰品,“死党”阿兰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打来长途电话质问我,“你一向喜欢送我施华洛世奇的礼物,怎么现在移情别恋上周大福了?”原因很简单,自从年前周大福推出了福星宝宝系列,我就成了这些可爱的“宝宝”们的忠实拥趸。“圣诞节送你的是健康宝宝,希望你健康如意;春节送你的是幸运宝宝,愿它带给你好运吉祥啊。”拥有健康,好运长伴,确实是理想的人生佳境。

  挂了电话,我不禁暗自沉吟:过年的时候,朋友用一张游泳年卡代替了给女儿的压岁钱;父母生日的时候,大家商量着买一台适合老年人用的跑步机放在家里,让他们没事的时候好健身;好友结婚,我们几个人凑好分子钱为他们夫妇各办了一张健身俱乐部的年卡,祝福他们拥有健康时时快乐,做一对神仙伴侣……如此看来,送礼送健康,已蔚然成风。

  但是,送礼送健康与成熟的体育消费之间还是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的,因为要让人们把体育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来接受,绝非一朝一夕的功夫。为了一雪“东亚病夫”的耻辱,我们几代人在竞技体育的训练场上、赛场上流血流汗流泪,前赴后继,终于奏响了“体育强国”的盛事之音。几十年来,体育承载了太多的企盼和意义,而体育本身所具有的娱乐性以及商业化功能则往往为我们所忽视,所以指望我国的体育消费能一蹴而就变得成熟理智,那是不现实的。但是,可喜的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体育消费的生机,让我们共同期待生机勃勃花香袭人的体育消费的春天早日来临。花钱买健康还是花钱买乐意,目前,这是一个问题。

  贾海红(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