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06 中国体育报

  正月初一乒乓球擂台赛,初六篮球、足球赛,十五腰鼓闹元宵……今年,福建省福安市穆阳镇“全民健身”活动赶走了赌博、迷信,呈现出了一派健康向上的新景象。

  过去,逢年过节,大伙不是凑到一块吃喝,就是打扑克、搓麻将赌博,尤其是许多群众迷恋于搞封建迷信,因而烧香拜佛扛菩萨非常盛行。近几年来,镇里成立了农体协,组建了乒乓球、篮球、足球等10多个协会,把群众组织到了协会里,搞些有意义的活动。群众富
了,很多人家也买起了体育器材,在家里开展起了全民健身活动。春节期间,穆阳农民体育健身活动更加异彩纷呈,形式多样。据调查,现在穆阳镇参加农民健身活动的人口达到了52.3%,5635户中,有3207户拥有一件以上的健身器材。

  程敏浙江富阳举办首届龙狮鼓大赛

  2月23日上午,富阳市首届龙狮大赛暨第二届腰鼓大赛在市体育中心新建成的田径场举行。

  飞舞的龙灯,跳跃的狮子,激越的鼓点,引爆了今年欢乐的元宵节。来自全市乡镇、街道的38支表演队、近2000人,其中包括14支舞龙队,2支舞狮队和22支腰鼓队。大赛设一个比赛区和两个定点表演区,吸引了成千上万群众就近观看。永昌镇龙峰村青龙队,气势非凡;洞桥镇金鸡舞龙队,威风秀气;受降镇梓树村龙灯队,金光闪闪;常安镇安禾村龙灯队,颇为文气……各支队伍别具特色,凸显了人民群众的艺术创造力和特有的江南灵气。其中受降镇梓树村“东吴传龙”龙灯表演队于正月十六赴法国,参加2月26、27日晚上法国尼斯夜游行活动。

  陆汝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