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将杀入欧洲冠军联赛八强三支英格兰队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06 中国体育报

  三支英格兰豪门球队将在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面临巨大考验,如果AC米兰、巴塞罗那和拜仁没有太大的失误,这三支英格兰队将卷起铺盖回家走人。

  这三支被寄予厚望的英格兰队两周前皆遭受了挫折,只有利物浦首回合3比1击败了德甲的勒沃库森。

  AC米兰坚固的防守力拒曼联前锋鲁尼和替补范尼于球门之外,曼联主场以0比1告负;巴塞罗那主场2比1击败了切尔西,切尔西还被红牌罚下一人;阿森纳在德国的奥林匹克体育场1比3惨败于拜仁,但终场前的一个客场进球为他们这支防守糟糕的队主场扳回带来了一线希望。

  除了法甲的奥林匹克里昂客场3比0大胜不来梅、出线已几乎没有悬念外,剩下的7场比赛都胜负难料,命悬一线。

  皇马将在尤文图斯的德尔阿尔皮球场继续他们对第10个欧洲冠军杯冠军的追求,主场仅1比0小胜使皇马客场将面临难以逾越的难关;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亚军摩纳哥与尤文图斯的处境几乎一样,客场0比1小负荷兰的埃因霍温,摩纳哥只等主场路易斯二世体育场翻盘;国米次回合的比赛将推迟到3月15日进行,因为本周的主场被AC米兰对曼联的比赛所“占用”。

  安切洛蒂的球队两周前在老特拉福德表现不俗,在曼联门将卡罗尔出现了一个失误后,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克雷斯波立即抓住了机会,为自己的AC米兰留下了一个伟大的夜晚。由马尔蒂尼和内斯塔领衔的后防线还一如既往的坚固,而他们的进攻将因舍甫琴科和因扎吉的复出而更加强大。

  六年前,曼联曾在半决赛中有过一次主场被逼和、但客场获胜出线的经历,当时他们的对手正是意甲的尤文图斯。击败尤文图斯后,曼联更在决赛中创下了最后90秒翻盘击败拜仁夺冠的奇迹。而此番再闯圣西罗,鲁尼和范尼都知道他俩需要做些什么。

  自2003年7月以来,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用4亿2千万美元打造出了一支豪华的切尔西之师。主场迎战巴塞罗那,切尔西只需1比0小胜即可过关。不利的是切尔西的首席射手德罗巴因首轮红牌遭停赛,一切都取决于英超中防守固若金汤的切尔西防线,能否抵挡的住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等人的冲击。

  同样的道理,阿森纳主场2比0获胜也将过关,但前提是,他们糟糕的防线必须不丢球。

  勒沃库森要出线需要做到与阿森纳同样的事情,但本来已经很困难的任务,由于利物浦中场的灵魂人物杰拉德的复出而变得更加困难。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法国前锋特雷泽盖的复出是个大好消息,到时他们可能排出特雷泽盖、德尔皮耶罗加上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强大的三前锋阵容。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