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悬崖边的决战悬念丛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本周三和周四凌晨,冠军杯16强淘汰赛就将展开次回合较量,16支球队将为8强席位做最后的殊死决战,而本轮的焦点依然是哪支强队能够杀出一条血路,挺进8强。众所周知,在首回合比赛中,皇马、巴塞罗那、AC米兰都是以一球的优势小胜对手,而拜仁尽管胜出阿森纳2球,但此番他们也同皇马、巴萨一样均是赴客场挑战对手,因此他们的晋级前景也并不一定乐观。

  反击战:尤文重演翻盘好戏?

  首回合客场0比1负于皇马的尤文,本轮想在主场重演前年在冠军杯赛中淘汰皇马的好戏。在2003年冠军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尤文首回合在客场以1比2不敌皇马,然而次回合尤文在主场却以3比1击败皇马逆转晋级,因此尤文全队上下都坚信他们能够在阿尔卑球场成功翻盘。而目前尤文全队的状态都不错,在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皮耶罗状态回升,特雷泽盖也伤愈复出,这多少弥补了内德维德本轮缺阵的损失。相反,皇马却是近况不佳,近4轮仅取得1胜2负1平的战绩。最重要的是,皇马在进攻上缺乏组织、章法和成效,多是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取胜,因此他们在客场面对强调整体、防守稳固的尤文,能否顺利晋级还是未知数。

  对攻战:罗本复出迎击巴萨?

  由于切尔西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巴塞罗那,因此本轮他们只要在主场1比0击败巴萨就可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不过巴塞罗那是进攻型球队,以他们的风格,他们不会在客场任人宰割。面对不会放弃进攻的巴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肯定会以更犀利更有效率的攻势迎击对手。而切尔西进攻中的重要棋子罗本此役能否伤愈复出上场,就成为切尔西进攻质量的保证。尽管媒体报道说罗本经过在“米兰实验室”(AC米兰俱乐部的医疗研究基地)的诊治,已经伤愈甚至参加了恢复训练,但是罗本本人日前却又表示自己复出迎战巴萨的希望只有10%%,而且他也不会为了此战而冒险复出。不过舆论认为,罗本发表这番言论可能只是他在主帅穆里尼奥的指示下施放的烟雾弹,只是为了迷惑巴塞罗那。

  攻坚战:“欧战一号”保佑曼联?

  首轮在主场0比1输给AC米兰的曼联,本轮要想在圣西罗逆转晋级可谓是任务艰巨。要知道,自从1979年到现在,AC米兰从未在冠军杯淘汰赛阶段主场输过球。因此对于曼联而言,此番他们在客场将遭遇一场艰苦的攻坚战。

  不过,范尼斯特鲁伊已经伤愈复出,并且参加了上轮与水晶宫的联赛,这对于曼联而言无疑是个欢欣鼓舞的消息。因为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只要范尼出战冠军杯赛,幸运、胜利总会伴随曼联。而且被称为“欧战一号”的范尼目前以8球高居冠军杯射手榜榜首,并且以42球在冠军杯总射手榜上高居次席,距离攻进49球排名榜首的斯蒂法诺和劳尔只有7球的差距。而历来无所畏惧的范尼在赛前也自信地表示:我们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我们期待着与米兰的决战,我们的使命就是在米兰成为最后的胜者。英国舆论也认为,“欧战一号”范尼善打硬战恶战,他的及时复出将会保佑曼联在客场涉险晋级。

  复仇战:马凯缺阵枪手逆转?

  首回合在客场1比3完败给拜仁,使得阿森纳在欧冠赛场再次遭遇了一场堪称耻辱的失败。因此本轮坐镇主场的阿森纳,目标就是在赢得一场复仇战后挺进8强。而在客场所取得的一个进球,也使得本轮坐镇主场的枪手拥有了逆转的一线生机。最重要的是,拜仁头号前锋马凯由于上轮联赛拉伤右大腿肌肉将缺席次回合比赛,这更是燃起了枪手复仇逆转的希望之火。毕竟马凯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已攻进了7球,仅次于攻入8球的范尼,因此他的缺阵势必导致拜仁的攻击力严重受损。要知道,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上,阿森纳也是在主场0比3惨败给国际米兰,但是在接下来他们却在客场5比1大胜国米成功复仇,因此阿森纳本轮也渴望克隆上赛季的那场复仇战。本报记者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