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望福建成为包机航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之光

  本报讯胡锦涛总书记在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中明确指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尊重他们、信赖他们、依靠他们,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千方百计照顾和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如果两岸客运包机实现了“节日化”,还可以向常态化发展。胡锦涛的讲话和国台办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推动两岸客运包机“
节日化、常态化”的政策主张后,在在闽台胞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与热烈的回应。在闽三大台协会会长强烈呼吁,希望福建能够成为包机的航点,扩大乘机人的范围,方便在闽投资的台商和台胞往来。

  福州台协会会长陈建男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包机直飞两岸,这是很大的突破,是一件大好事,他说,春节包机的时候他正好有事,所以没有乘上从广州白云机场直飞台北的厦门航空的包机,他觉得真是遗憾。陈建男表示,春节包的航点不够多,乘机者的面不够广。他说,在闽投资的台商有10万人左右,仅福州市的台资企业就有千余家,可是福州、厦门都没有包机航点,使得在闽投资的台商乘春节包机返台还要先飞到广州白云机场,再从广州飞往台北和高雄,还没有达到便捷的目的。陈建男希望今后除了春节之外,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都能有包机,也希望在福建设立航点,使得在闽台商、台生、台胞也能享受包机的便捷与实惠。

  在春节包机中体验了直飞两岸的厦门台协会会长吴进忠和漳州市台协会会长何希灏先生更是充分肯定了包机的便捷。吴先生和何先生说,他们为了见证两岸直飞,1月28日当天特地坐了一个来回。吴会长说,他是早餐在广州吃,中餐在台北吃,晚餐在厦门吃,如果不能直航,这是不可想像的。两位会长都对福州、厦门没有列入包机航点感到非常不理解,他们说,在福建投资的台商很多,而且厦门飞到台湾只需要35分钟,为什么要让福建的台商先飞广州再飞台北呢?据悉,福建几个台商协会会长已经委托厦门台协会会长吴进忠,给台湾有关部门正式行文,争取福州、厦门成为下次包机的航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