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章孝严正式改姓“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2 海峡都市报
章孝严正式改姓“蒋”(图)
章孝严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讯 台北消息:蒋家第三代、国民党“立委”章孝严据悉已在上周悄悄完成身份证改姓程序,自3月2日起正式更名为“蒋孝严”。

  章孝严在取得印有“蒋孝严”的新身份证第二天,也就是3月3日,带领家人到头寮谒陵,向父亲蒋经国报告此事。章孝严新身份证上的配偶栏则是写着“蒋黄美伦”。据了解,他曾在两年多前将身份证上的父母栏改为“蒋经国”和“章亚若”。

  此外,章孝严也计划在4月清明节时,前往广西桂林扫墓,向母亲章亚若报告他已完成认祖归宗的最后一道程序,就是将“章”姓改为“蒋”姓,他相信母亲在天之灵一定会感到很欣慰。

  对章孝严回复蒋姓一事,蒋家其他第三代的初步反应是相当低调。不过,蒋孝勇遗孀蒋方智怡曾在电视节目访问中,对章孝严认祖归宗一事表示蒋经国先生在世之时真的没有任何交代,蒋家后代希望大家能尊重经国先生的意愿。

  章孝严在2000年8月24日曾到大陆寻根,之后很多人就关心他后续改姓的问题。当时他表示,姓氏对他来说就只是“符号”而已,不管他是“章孝严”或是“蒋孝严”,都是经国先生的孩子、骨肉,他不会、也不必改姓,儿女都表示不会改姓。

  虽然他一再强调不会改姓,但他很在意身份证上父母栏的名字,一心想更名为“蒋经国”、“章亚若”。原来他的身份证上父母栏填的是他的大舅和舅妈,连出生年月日、出生地都是错的。他说,认祖归宗是出于对父母的追思和孝心,也是为了能给子女一个交代。

  章孝严在2001年提出变更身份证父母栏的申请,终在2002年12月中旬拿到了新的身份证,当时“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副院长”江丙坤曾为他办了一个盛大的“归宗”茶会。

  归宗之后,外界仍相当关心他是否进一步改姓。不过他那时还是强调,他希望能维持母姓“章”,他也要考虑到子女的感受,不希望造成子女的困扰,还有他的弟弟墓碑上写着“章孝慈之墓”,他不希望等他百年之后,墓碑上的姓氏和双胞胎弟弟不一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