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交过手所以心里有谱 足协冷静看待世青赛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1 今晚报

  没有与巴西队或者阿根廷队抽在一组,这是令抽签代表克劳琛感到最轻松的地方。不过能够进入世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这也使得抽签结果不错的国青队不能高兴过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足协官员表示抽签只是一个方面,国青队要想出线还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与特点。

  土耳其队是欧青赛的亚军,乌克兰队是欧青赛的季军,而巴拿马队更是一支充满神
秘色彩的球队,这都令国青队不能大意。如果说这次抽签的结果有什么最令人满意的地方,那就是我们和三个对手中的两支球队都交过手,有过比赛的经历。在去年法国土伦杯赛的时候,当时参加比赛的土耳其队是1983年、1984年出生的球员,年龄都比国青队要大。但是国青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万程在最后时刻的一粒进球,把比分扳平,最终获得小组出线权。

  对于乌克兰队,中青队的球员就更熟悉了。就在今年1月份的卡塔尔多哈进行的八国赛上,国青队还与乌克兰队交战过。在那场比赛中,国青队1比2不敌对手。在参加八国赛的那支乌克兰队中有14名球员是1985年出生的,而且在与中国队进行比赛的时候首发11人当中有8名球员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也就是说这8名球员很可能都能够参加世青赛。

  用老百姓的话,交过手,心里也就会有点谱。至少我们在场面上不是太难看,而且还有过“起死回生”的经历,这样的心理优势在世界级赛事中是非常重要的。相比较而言,反倒是神秘之师巴拿马队比较令人担心。在接下来的热身中,寻找巴拿马队的替代者进行模拟战绝对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