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双方达成重要共识 目标直指08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昨天上午9时开始一直到中午12时,中国足协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登巴赫领衔的访问团一直在大宝饭店里进行着商谈。“我们达成了最关键的共识,就是我们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昨天会议结束后,劳登巴赫高兴地说。

  仅从双方派出的谈判阵容来看,昨天上午的会谈就显得非常郑重。中国足协方面派出了谢亚龙挂帅,南勇、冯剑明、朱和元、董华等人组成的谈判组,其中国足主帅朱广沪也
出席了昨天的会议。而德国方面,除了劳登巴赫一行三人外,还包括德国足协的官员。3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在走出会议室大门的那一刻,谢亚龙和劳登巴赫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们只谈了大方向,细节还没有详谈。”谢亚龙并没有透露太多的东西,而劳登巴赫则在会议结束后忙里偷闲地去逛了离大宝饭店不远的红桥市场,看起来,上午顺利的谈判进程让他心情不错。

  随后,劳登巴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上午会议的主要内容,劳登巴赫说:“今天我们的会谈并没有涉及太多细节。大家主要谈到了一些关于长期合作的基本概念。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达成了一致,就是双方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据记者了解,在克劳琛的问题上,以劳登巴赫为首的德方是希望能够继续由德方“独家”培养中国“08之星”队,并由克劳琛出任主教练。而中国足协的意见则是由朱广沪担任参加2008年奥运会球队的主教练。由于只是初次接触,中德双方都没有就朱广沪将在中青队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进行商讨。一方面是德方还在为克劳琛进行争取,一方面是体育总局方面还没有确认国奥代替国足的提议。

  虽然存在分歧,但是劳登巴赫还是对与中国足协合作的前景非常看好。另外,中德双方在下午进行了又一轮的会谈,不过中方代表换成了福特宝的工作人员,而谈判内容也主要是中德足球商务方面的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