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登巴赫市长的“2008”梦:中德足球合作是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1 今晚报

  劳登巴赫看上去是个挺严肃的人,不过一谈到足球,一谈到在德国待了三个月的“08之星”队,他就显得特别开心。从一个旅游城市的市长到参与构建中德足球合作发展的桥头堡,劳登巴赫的身份转换得很快,而这段经历也让他格外得意。

  “这3个月,‘08之星’队在德国有非常大的进步。要知道当时来德国的这支队里并没有什么职业球员,他们的开始还是比较困难的。在我们双方的努力下,他们进步很快。他
们打了一些有价值的比赛,这些经验将成为他们足球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我想像不出中德双方有什么不能继续合作的理由。”劳登巴赫对于这支“08之星”队很是喜爱,也对能够促成中德足球的合作感到骄傲。

  对于“08之星”队以后的命运,劳登巴赫这样描述道:“我知道下次再到德国的球队将会是更强的一些球员,队伍会发生变化。我认为,只要他们坚持集训下去,进步会越来越快。在德国期间,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请德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克林斯曼、著名门将卡恩以及国家队主力球员巴拉克等人前来指导中国的球员,而且类似这样的指导会在未来几年一直存在于中国队的训练与比赛之中。只要在巴特基辛根,一切热身赛都不会有问题。我想说的是,虽然这支队伍将来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但是我觉得他们身上的责任还更大,应该让他们成为一支具备国际水平的强队。这支球队的发展机会肯定会很多,我相信他们能够帮助中国队打入2010年的世界杯。”

  当然劳登巴赫也提到了克劳琛的问题,他强调克劳琛是一位优秀的教练,并希望他能够尽可能多地参与到今后中德足球合作中去。“就程序来说,在主教练的选择上,决定权在德中足球促进会。克劳琛的能力和敬业精神很强,‘08之星’队的进步大家也有目共睹。克劳琛是德国足协亲自向我们推荐的,他在德国的知名度也非常高,很难想像中国教练在德国会受到很好的支持,而且我们和德国足协的合作,不少事情都是克劳琛从中牵线。所以,如果中国方面希望球队一直在德国训练,我还是觉得应该由克劳琛来辅导球队。”

  其实作为一个城市的市长,劳登巴赫本来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是在他的行程中,中德足球合作一直是其中的一项。为什么对中德足球合作这么看重?他的回答很简单:“这是对双方都好的事情。”怀着对“2008”年的憧憬,劳登巴赫仍在积极运作着,毕竟这是一件对巴特基辛根市未来几年发展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现在都在期待着‘08之星’队再次回到德国,更希望他们能够在世青赛中取得好成绩。”劳登巴赫最后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