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世界拳王争霸战:卡斯蒂洛和莱斯双双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6日中午,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曼达莱湾大饭店上演了两场精彩的世界拳王争霸战,结果墨西哥的卡斯蒂洛和美国的莱斯分别击倒对手,卫冕了WBC轻量级拳王和IBF超中量级拳王成功。

  其中,在WBC轻量级冠军之战中,卫冕的卡斯蒂洛虽然没有令人赏心悦目的拳法,但其逼迫式进攻让曾是IBF轻量级的“掌门人”的迪亚兹无从发挥自己的特点,因而打得也还
顺手。从第4回合开始,眼睛被打得肿胀的迪亚兹开始看不清对手的来拳,反应也显得迟钝,饱受了对手的重拳之苦。尽管他顽强地不肯放弃,但当比赛进行到第10回合时,卡斯蒂洛的一记左右手的凶狠组合拳终于将其打得单腿跪地,被裁判读秒。结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站起来,只能接受失败的苦果。

  这场胜利使卡斯蒂洛的职业战绩变为52胜6负1平,其中46场击倒对手;而迪亚兹的战绩为30胜3负。

  在另一场冠军之战中,因拳风酷似泰森而人气正旺的IBF超中量级拳王莱斯则继续演绎了不败的神话,他的重拳让对手饱尝了皮肉之苦。当比赛进行到第7回合时,当值裁判托尼再也不忍心让这场击打“人体沙袋”的比赛进行下去,出于对拳手健康和安全的考虑,他果断终止了比赛,让挑战者保存了颜面。

  这是莱斯6个月前赢得这个王位后进行的第2场卫冕之战。赛后,这位拳坛硬汉也对手下败将威廉姆斯表示了由衷的钦佩。他说,“威廉姆斯是一个凶狠的家伙,意志顽强。因此我不得不对其拥有的一个伟大的下巴表示崇拜,它实在太坚硬了。”

  这场胜利使莱斯的不败战绩增加到19场,其中15场击倒对手。威廉姆斯的战绩为26胜2负。

  (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