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排名升至第39位李娜刷新历史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WTA(女子网球协会)于3月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子选手世界排名,中国选手李娜凭借上周在迪拜女子网球公开赛的出色表现,排名由上周的46位跃升至39位,重新扛起中国女网领军之大旗。此外,这个排名已非常接近前国手李芳创造的36名的中国女网单打最好世界排名。如果李娜在近期的比赛中再稍有建树,那么中国女网世界排名36位的历史纪录将成为过去。

  迪拜女网赛为WTA二级赛事,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李娜在资格赛连闯3关并进入正赛次轮,最终负于瑞士名将施耐德,但连续4场胜利还是将李娜的世界排名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彭帅上周虽未参加任何赛事,但因为排名在她附近的选手表现都不理想,她的排名由45位上升至43位。

  其他中国选手的排名都有所下降,郑洁由65位下滑至68位,孙甜甜由129位下滑至135位,李婷则由136位大幅下滑至160位。前10名选手的名次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达文波特在迪拜夺冠后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上周排名第5的梅斯金娜因为近期表现一般,被同胞杰缅季耶娃赶超。

  双打方面,郑洁/晏紫因为在迪拜女子网球公开赛闯入四强,从上周的并列43位上升到并列33位。李婷/孙甜甜在迪拜进入了次轮,李婷依然停留在32位,孙甜甜由27位小幅下滑至29位。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和阿根廷选手苏亚雷兹依然稳居双打世界排名的前两位。

  (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