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西班牙美国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于3月6日结束首轮8场比赛的角逐,上届比赛冠军西班牙队和亚军美国队均出师不利,分别负于斯洛伐克队和克罗地亚队。澳大利亚、荷兰、罗马尼亚、阿根廷、俄罗斯和法国队则击败各自的对手,顺利闯入世界组1/4决赛。

  在2000年首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后,西班牙就在次年首轮负于荷兰队,这次他们做客布拉迪斯拉法,又未能避免首轮比赛失利的尴尬。由纳达尔、沃达斯科、洛佩斯和科斯塔参
赛的西班牙队的实力明显不如赫巴蒂、卡洛维奇率领的主队,再加上对场地不太适应,他们最终以1比4惨败。

  由阿加西、罗迪克、布莱恩兄弟组成的美国队兵强马壮,再加上主场作战,赛前曾普遍被看好,但最近状态正佳的柳比西奇首场就以3比0击败阿加西,罗迪克虽以3比1战胜安西奇扳平比分,但在随后的双打和单打比赛中,布莱恩兄弟和罗迪克先后失败,上届亚军无奈吞下失败的苦果。

  俄罗斯坐镇莫斯科主场迎战智利队的比赛中,在尤日尼首场负于雅典奥运会冠军冈萨雷斯的不利局面下,萨芬成为力挽狂澜的英雄,这位澳网冠军随后接连以3比1和3比2力克加西亚和冈萨雷斯,并与尤日尼在双打比赛中3比0战胜加西亚/冈萨雷斯,俄罗斯队最终以4比1战胜智利队。

  澳大利亚和阿根廷队主场都以5比0狂胜对手,其余3场比赛的结果为:缺少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的瑞士队以2比3负于荷兰队,法国队主场以3比2击败瑞典队,“野兽”米尔尼领衔的白俄罗斯队客场以2比3不敌罗马尼亚队。

  世界组1/4决赛将于7月15日至17日举行,具体对阵形势为:澳大利亚队对阿根廷队、斯洛伐克队对荷兰队,俄罗斯队对法国队、克罗地亚队对罗马尼亚队(主队在前)。

  (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