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小三剑客带来男花希望 等待小将北京奥运扬眉剑出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8 中国体育报

  叶冲、王海滨、董兆治———中国男花“三剑客”,他们取得的成绩打破了欧洲人一统天下的神话,但随着他们逐渐淡出国际比赛,“三剑客”之后谁来挑大梁的话题,就一直没有间断过。

  近年来表现出色的吴汉雄、张杰、周睿曾被冠以“新三剑客”的美誉。可在本次世界杯大奖赛上,最有实力的吴汉雄在争夺进入16的淘汰赛中不敌意大利名将桑佐;张杰在比
赛中也过早被淘汰出局,而周睿却因右膝关节韧带严重撕裂动了手术,能否恢复到以前水平尚难预料。

  令人欣喜的是,去年刚刚冒出的“小三剑客”:23岁的张亮亮、22岁的朱俊和21岁的雷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花新的希望。张亮亮去年夺得了意大利站和法国站的冠亚军,他的打法传统而又漂亮;雷声也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选手;朱俊去年在世青赛上荣膺了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在欧洲剑坛引起震动。本次男单比赛中,雷声和张亮亮都是在相持较量中,遗憾地以一剑之差输给了对手。而在团体赛上,3名年轻小将更先后战胜了加拿大、日本和波兰队,杀进了决赛,只是憾负于德国队。

  国家队主教练过鹰对于他们的表现也表示满意,“现在的年轻队员实力都很强,身体条件和技术也不错,只是参加大赛的次数少,导致比赛经验不足,成绩不够理想。”叶冲也认为,我们的年轻队员是有实力的,缺乏的是稳定的心理和大赛经验。雷声和张亮亮单打的失利,就是在关键剑的处理上不够果断,心理出现了变化。我们的年轻选手只有多参加比赛,以赛代练,经常在高水平中磨炼,才能成熟得更快。

  从本次比赛而言,意大利队在世界上可谓一枝独秀,队员中除了老将桑佐风采依旧以外,男单冠军瓦尼和卡萨拉都还很年轻,完全能征战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队目前和将来的最大对手。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年轻的剑客必须更加努力,为了北京奥运会上的扬眉剑出鞘,我们期待着。

  平萍(上海3月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