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经历强烈“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8 中国足球报

  上个星期对于申花是不平常的一周,球队经历了强烈“地震”——热身赛中,申花队遭遇惨败,被以U21队员为主的上海十运队三度敲开城池,上半时便以0比3落后;与此同时,试训外援萨基里被主教练涅波赶回了家,塞黑国脚格兰·特罗伯克成为球队第二外援的首选。

  领队敲打队员

  “他们每个月就拿800块钱,你们自己想想看,你们是他们的多少倍?”上周的一次队会上,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的一句简单问话,让申花队员个个无地自容。其实,由于在与上海十运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上半时主力阵容即被对方连灌三球,因此当天晚上,队员们就预料到将会遭到戴春华和涅波的批评。

  尽管已有一定的心里准备,但戴春华的开场白还是让队员们大吃一惊,“你们知道他们一个月拿多少钱吗?一个月就800块钱!你们是多少?你们都可以算一算。我可以说,即便是这里最低的,一个月的收入也是他们的几倍。”

  随即,戴春华将话题转移到了队员的态度上,“比赛前一天,我们上了大量,一天两练,这确实在客观上给我们打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这就是我们打得不好的理由了吗?我知道你们有的人比赛当天身体有一定的反应——腰酸腿疼,可是如果没有一点咬牙的精神,你们怎么克服将来在中超中遇到的困难?”

  “你们不要以为自己的位置很牢固。我告诉你们,十运队打进第三个球的队员,是这支球队的第四号前锋,并不是绝对主力队员。你们不要以为自己比他们高很多,其实他们比你们差不了多少,你们应该听到他们追赶的脚步声了。”戴春华告诫队员。

  戴春华的话非常简练,但句句点中要害,队员们个个都低下了头,有的队员脸都红了。“气氛真是紧张,没有一个人敢说话,哪怕是咳嗽一声。”一位队员说。尽管戴春华的话分量很重,队员并没有一点抵触,“领队说得对,确实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那天,我一个朋友还说,我们再这样下去,就要被十运队替代,由他们去打中超了。”

  格兰只待签约

  上周,涅波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即“如果要我在格兰与萨基里之间作出选择,我宁可选择格兰”。萨基里本是急需前腰的申花队第二外援的头号人选,可是抵达上海后,桀骜不驯的他一直拒绝参加球队的训练,表示这是“老东家”西布罗姆维奇队的要求,违规的话将遭受巨额的罚款。经过再三协调,萨基里勉强参加了45分钟的对抗比赛。可是通过萨基里在与上海十运队的比赛中的表现,涅波将他一票否决了。萨基里回家后,目前申花队除格兰外,已经没有其他试训外援,因此格兰一跃成为申花第二外援的第一人选。

  本赛季,中国足协规定每家俱乐部可以注册三名外援,但只能同时上场两名。根据这一规定,申花俱乐部定下了一个原则:在中超开始前先买两名外援,等比赛打过一段时间后,再根据球队的情况决定是否引进第三外援。申花老总吴冀南曾对记者说:“如果现在就买三个,有一个人就要坐冷板凳,这不是白白浪费一笔钱嘛!”

  此前申花已经签下了马丁内斯,一旦决定引进格兰,前腰位置必定将由国内球员担当。在与中邦的热身赛中,涅波让肖战波位置前移,试打前腰。一直以来,肖战波的场上位置不是后腰,就是中后卫,涅波的这一试验无疑是一个强烈的信号:格兰已经离申花越来越近了。赛后,涅波说:“格兰基本上可以定下来了。”当然,一向谨慎的涅波也不忘补一句,“我们并不排除有其他外援来试训的可能。”据记者了解,即便有外援来试训,也不会是后腰队员,因此并不存在与格兰位置上的直接竞争。

  作者:星 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