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意甲第100场破进球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一个进47球,一个进45球,本轮意甲两支进球数最多的球队撞到了一起。国际米兰没有让德比战中的霉运持续下来,继尤文图斯和AC米兰分别以2∶1取得三分后,国米也以相同的比分吃下疯狂的“小辣椒”莱切,继续紧逼本轮同样全取三分的桑普多尼亚。国米国王阿德里亚诺沉寂了三个月后终于依靠一个点球打破了进球荒,没有让自己的百场意甲一无所获。

  上半时比赛依靠皮纳尔迪和科尔多瓦的进球双方战成1∶1平。第87分钟,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但是命硬的国米总是有最后时刻改变局势的运气。替补前锋克鲁斯在禁区内接到阿德里亚诺的挑传被安杰洛踢中上身倒地,裁判果断的对安杰洛出示了黄牌并判给国米一个点球。阿德里亚诺众望所归地走向了点球点,一蹴而就。

  进球后的巴西人表情木讷,面对球迷举起了双臂,只有米哈伊洛维奇等队友走上来拥抱庆祝时阿德里亚诺才勉强挤出了一点微笑,之后又马上收起了笑容恢复木讷。此时的阿德里亚诺像极了一年前的维耶里,当时的维耶里同样经历了长期的进球荒,此后同样是在对莱切的比赛中,维耶里打进了自己在意甲联赛的第100粒入球。

  “在前锋突破进球荒后,往往不会欢呼庆祝。”赛后曼奇尼这样解释到。的确,阿德里亚诺做梦也没有想到去年12月12日在面对锡耶纳时攻入的那个点球会让自己沉寂三个月。在这之间的三个月里,巴西人经历了许多他意想不到的困难。教练和队友的信任,球迷的爱戴等等都受到了质疑,同样受到威胁的还有自己在球队的主力位置。于是当长达一百天的郁闷之后依靠一个点球重见天日时,阿德里亚诺露出的,只剩一脸苦涩。不过留给阿德的,是无数的机会。他现在仍然是冠军杯的最佳射手,他曾向过世的父亲许诺要获得冠军联赛的金球奖。剩下的两个月意甲联赛,同样是阿德里亚诺重新证明自己的舞台。正如SKY电视台嘉宾维亚利对他的点评:“身体上没有任何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思想。”希望本场比赛真的能成为阿德里亚诺的翻身仗,莫拉蒂对于曼奇尼意甲前三名的底线,还要依靠巴西人来协助完成。(刘佳伟)
阿德意甲第100场破进球荒(图)
上图:阿德里亚诺感谢上天让他在沉寂了三个月后打破进球荒。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