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名脚缺阵但仍星光熠熠 磐田队深圳挑灯夜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专电 (记者 刘勇)3月9日下午,2005年度亚洲冠军联赛E组的比赛将在深圳体育场揭开战幕。昨日傍晚,刚抵达深圳的日本J联赛老牌劲旅磐田喜悦队就在深圳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令人吃惊的是,磐田队竟然不顾舟车劳顿,抵达后在深圳首次适应性训练竟然长达2小时,比原先计划足足多了一个小时。

  三名脚缺阵但仍星光熠熠

  磐田队此次抵达深圳的代表团规模庞大,连球员、教练、官员等人在内多达40人,其中有22名球员以及几名教练,其他大多是球队的医生、管理等人。磐田队代表团几名先遣人员早在6日晚就抵达了深圳,至于球队大部队人马均是7日上午从日本出发,取道香港,再从香港机场搭乘大巴抵达深圳。磐田队中名气最大的三名球员如日本国家队守门员川口能活、日本国家队前著名前锋中山雅史以及著名中场球星名波浩均没有随队来深。据悉,三名老将均是因伤缺阵。尽管上述几名知名球员未能随队,但磐田队中仍不乏有名气的球员如韩国国家队前锋崔龙洙、韩国国家队后防新秀金珍圭、日本国家队前国脚服部年宏、现役国脚福西崇史、茶野隆行、田中诚等人均悉数抵深。磐田队主教练山本昌邦则是前日本国奥队主教练,他去年率领日本国奥队参加完雅典奥运会后就到磐田队履新,之前他曾率领日本国奥队与沈祥福率领的中国国奥队有过几次交锋纪录。7日下午16时45分,磐田队一行抵达下榻酒店后,稍作休息后在傍晚7点就来到了深圳体育场。按原计划,磐田队抵深后首次适应场地训练是一小时。

  适应性训练竟然长达2小时

  抵达场地后的磐田队在开始阶段的训练安排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除三名守门员在守门员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外,全队其他队员均在主助理教练的率领下进行慢跑和拉伸韧带等恢复性活动。没有想到的是,一般球队进行恢复性活动时间至多是20分钟,而磐田队执行这样的恢复性活动时间竟然维持了45分钟。恢复性活动结束后,磐田队队队员开始了传接球练习。这时,体育场内时钟已经清楚指向了晚上八点十分。深圳体育场一工作人员上前表示时间已到,但在负责接待球队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体育场只能答应“通融”延长到八点半左右。然而,当时钟指向八点半时,磐田队不仅没有结束训练的意向,反而越练越欢。在主教练山本昌邦的安排下,磐田队队员分成主力和替补两拨,轮番进行着从后场快速发动进攻的战术演练。从训练过程可得知,磐田队的进攻主要是由后场发起,然后通过中场队员的快速传递,将球传给两个边路快速插上助攻的队友,最后由中路插上接应的队员接应边路队员的传中球完成攻门。司职前锋崔龙洙状态甚佳,在训练中的接应射门弹无虚发,球球都能攻破球门,不时赢得在场队友和教练的鼓掌喝彩。当训练结束时,已经是晚上9时10分。由于时间已晚,原本安排磐田队主教练山本昌邦接受在场媒体采访也只能取消。

  E组圳队赛程

  日期对阵3.09 深圳 15:30 磐田3.16 三星 18:00 深圳4.06 深圳 15:30 嘉莱4.20 嘉莱 18:00 深圳5.11 磐田 18:00 深圳5.25 深圳 19:30 三星(日京/编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