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前瞻:红魔还能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AC米兰VS曼联

  东方卫视 9日3∶45直播

  6年前,弗格森带领着红魔军团在意大利都灵上演完美翻盘,淘汰了尤文图斯,此后一鼓作气拿下了当年的冠军杯,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现在,弗格森再次带领一支全新的
曼联远征亚平宁,不过这次是去米兰,对手是更加不好对付的AC米兰。一年前,AC米兰曾经在首回合4∶1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二回合被拉科鲁尼亚连灌四球,失去了最后问鼎的机会;今年,安切洛蒂的球队再次在首回合战胜对手并且获得了一个客场进球,现在第二回合的对手换成了更有后劲的曼联。不死曼联能否再度翻盘?疯狂米兰会不会再次失算?在双方第二回合较量之前圣西罗已经布满了疑云,一切的谜底都将在明天凌晨的较量中拨云见日。

  弗格森:这场就是决赛!

  一向信心爆棚的弗格森这次依然嘴硬,他评价即将到来的生死战时说:“我认为赢得这场对决的球队很可能最终夺冠。我知道还有很多优秀的球队,特别是巴塞罗那。但是这两支球队(曼联和AC米兰)更有韧劲。”狡猾的弗格森故意强调了巴塞罗那,暗示了切尔西的前途不容乐观。到目前为止曼联依然在三条线上都保留了最后的希望,但是英超联赛的冠军对于弗格森来说早就是水中花镜中月了。弗格森呼吁队员们拿出6年前的精神,并强调说这将是他在曼联18年来最大的挑战。在他的心目中,米兰这道坎后面就是冠军奖杯。如果闯过去,将是他人生最大的成就。毕竟,作为教练,谁也不愿意度过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值得弗格森庆幸的是曼联阵容比较齐备,各条线都没有伤员,让他担心的只有门将卡洛尔,只要他不失误,曼联的后防线还是经得起冲击的。弗格森把宝都压在了被他誉为“坎通纳第二”的鲁尼身上:“他像坎通纳一样,也有能力在我们需要进球时给予我们应有的鼓舞。”刚刚被评为英超2月最佳球员的鲁尼已经成为曼联队中不折不扣的核心,他的地位甚至超过了范尼。弗格森在赛前表示本场曼联最重要的是防守,面对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人,只要不先失球,越到后面对曼联越有利。于是,鲁尼能否在弗爵爷的防守反击战术中把握住机会,将是曼联能否翻盘的关键。

  安切洛蒂:我不会再上当!

  在6年前吃了弗格森的亏被对手翻盘的就是安切洛蒂。当时安帅带领的还是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在客场逼平了曼联,回到阿尔卑却出人意料地遭对手翻盘。对此安切洛蒂一直耿耿于怀:“我不会再中他的圈套了。他说起这场比赛好像曼联已经输掉了,这是他赛前一贯的做法。”AC米兰金色2月的好运还没有用完,上周末的联赛又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拿下了比赛,将连胜场次增加到7场。红黑军团似乎已经学会了在没有舍甫琴科的情况下怎么赢球。克雷斯波总能时不时用进球证明自己,前腰卡卡和后腰皮尔洛也总能给人惊喜。更让安切洛蒂高兴的是因扎吉又回来了。虽然重出江湖的第一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是一次助攻已经让所有人兴奋。因扎吉同样是6年前遭过曼联“黑手”的尤文图斯旧将,此番有机会报仇,因扎吉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斯塔姆也将在明天一圆会战老东家的梦。卡拉泽受伤,斯塔姆将肯定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与尤文图斯不同的是,现在的安切洛蒂有了比6年前更多打冠军杯的经验,而且红黑军团自1979年到现在从未在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输过,这次安切洛蒂也不会坐视自己1球的优势化为乌有,更何况这次是在圣西罗,AC米兰肯定不会让拉科的悲剧重演。巧合的是,根据过往的记录,能在冠军联赛中淘汰AC米兰或者曼联的球队几乎都能笑到最后。因此这一仗的胜者,真有可能成为最后的冠军。(刘佳伟)(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