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沈阳金德5球员抵制廉价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3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3月7日电在距离新赛季揭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关键时刻,一场劳资双方的对抗发生在沈阳金德俱乐部。金德队5名绝对主力陈涛、张烈、杨福生、张可、尹良毅因不满俱乐部制订的低廉、长期的工作合同,离开了正在海南集训的大部队,试图用这种极端的方式争取自己的利益。但认为自己是在坚决执行中国足协限薪政策的金德俱乐部态度也非常强硬,“球队缺了谁都能踢,谁不签约,谁就消失在今年的赛场上。”

  在中国足协的统一要求下,沈阳金德俱乐部在今年重新制订了工作合同。在新合同中,球员的工资将分为4000和8000元两个档次,和去年的标准一样,每场球的赢球奖金则从上赛季的40万降低到20万,而且所有球员都必须签5年的工作合同。据悉,这样的薪水在中超各俱乐部普遍实行了限薪之后是最低的。

  在上个赛季就只赚到几千块月薪的沈阳队队员在看到这份新合同后,纷纷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尽管是在限薪的大背景下,但这样的标准太低,而且球员最不能接受的是5年的长期合同。球员们认为,自己运动寿命最多是两个5年,如果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都只有这么少的收入,退役之后自己的生活根本无法保证。

  面对球员的抱怨,金德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解释。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表示,今年中国足协要求限薪,金德只不过是严格执行。加上目前联赛的大环境不好,俱乐部的经营收入肯定要大减,俱乐部赚不到钱,球员的薪水减少,这是很正常的事。

  金德俱乐部之所以能够高举限薪大棒,与他们近两年全面起用年轻队员获得的成功有着直接的关系。从2003年开始,金德俱乐部不但没有引进一名内援,而且大面积转出“大牌”球员,留出主力位置给年轻队员。凭借其雄厚的梯队实力,金德不但培养了陈涛等一批颇具实力的球员,而且大大降低了开销,2004年俱乐部全部工资、奖金支出只有700万。继续用年轻队员一样能够支撑联赛的想法让他们对限薪更有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