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只有足记“孤独”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9:17 中国足球报

  以前从来不看围棋比赛,哪怕是五子棋也很少下,八十年代初,父母在“围棋热”的影响下也带我去学过棋,不过连哄带骗就去学了那么一次,就再也没接触。直到上星期四,应氏杯决赛第三场在昆仑饭店举行,对阵的双方是常昊和韩国的崔哲瀚。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我才开始关注,结果常昊执白172手中盘击败对手,以总比分2比1领先。

  我不是棋迷,关注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多少带着些民族主义色彩。虽说出生在“围棋热”的年代,可自从上了小学,中国围棋就再也没有让我听到太多的好消息。15年前聂卫平在首届应氏杯决赛中以2比3负于韩国棋手曹薰铉,从那以后中国棋手在韩国人面前就一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虽说决赛总比分2比1领先,可我心里还是觉得特别不踏实,莫非自己又“恐韩”了?

  3月5日,常昊赢了。看来中国围棋这口憋了15年的气终于出来了。虽然15年间,韩国棋手一共夺得39个世界冠军,而我们加上常昊刚刚到手的这个也只有可怜的4个,但不管怎么说,常昊的这次胜利让国人的心里好受了一点,呼吸顺畅了一点。

  看来我的“恐韩”多余了,足球记者也够可怜的,围棋赢了、篮球明星对抗咱也赢了,看来只有足记孤独“恐韩”了。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