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名单连夜出炉 奥运冠军仅杜丽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8: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随着新一届中国国家射击队在新选拔制度下的首次选拔赛昨天结束,世界杯射击赛韩国站比赛中国队参赛名单也于当日深夜出炉。新科奥运冠军朱启南和贾占波双双落选,而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老将张山则顺利入选。

  在男子步枪项目中,去年奥运会和世界杯总决赛两度败给朱启南的李杰表现出良好状态,获得气步枪第一名和3×40项目第二名。在奥运会上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的朱启南则发
挥不佳,仅列气步枪第六名。奥运会上幸运夺金的老将贾占波在卧射和3×40项目上分列第七名和第六名。根据选拔办法,他们两人都被挡在了今年首站世界杯赛之外。

  对此,朱启南说,自己成绩不理想有各方面原因,训练不够系统,别的活动也多了点儿,而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那把枪也在选拔赛时出了问题。不过,这些问题现在暴露出来也是好事,毕竟这一年刚刚开始,后面还有机会。

  相比之下,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杜丽更幸运,尽管仅列气步枪第七名,但是凭借在其副项3×20比赛中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韩国站的“入场券”。目前在清华大学学习、训练的名将赵颖慧以及在奥运会上获得3×20项目铜牌的小将王成意表现突出。前者气步枪成绩优异,名列第一;后者则在气步枪和3×20项目中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张欢欢也凭借气步枪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了韩国站的参赛资格。(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