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子生日宴 搬入竞技场--从细节处理看CBA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从现场卖了多少门票,开幕式安排了多少节目,电视收视率有多高这些大的方面去评价CBA全明星赛的成功与否是没有说服力的,因为这些东西人人都会做。不过,如果从细节入手,还是可以看出今年的全明星赛的确有其难能可贵之处。

  在南京举行的全明星赛开幕式上,真正体现篮协在这次全明星赛上功力是,在宣布运动员进场时,现场全部灯光都暗了下来。这不但将聚光灯下的球星的地位更加突出,也增
加了神秘感。再有,每个先发阵容的球员登场时,都有一名礼仪小姐手持火花领路进场。这虽然只是非常小的一点考虑,但却说明组织者用心了。

  篮球与希望小学合作,并将希望小学学生的生日宴会搬到赛场里,这个创意要比将全明星赛比成武侠大戏更值得推荐。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当球员和小学生聚集在赛场中间欢庆生日的时候,站在赛场两端拉拉队的队员们一直没有停止跳舞。可能她们的舞蹈并不是动感十足,但却让人感觉到她们对工作的认真。在开幕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只用了三五分钟的时间就将舞台和布景道具拆卸一空,并运出赛场,这也是组织者的功劳。

  球迷更多看到的是比赛现场的表演,全明星赛的全方位周到的安排还体现在其它方面。在篮协官方网站巴斯格伯上有三个FLASH动画,分别是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尤其是全明星赛的FLASH,制作得非常精美,也很有创意。虽然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做的这份工作,但却实实在在的是全明星赛的一部分。

  不过,这些并不代表这次全明星赛就没有遗憾,相信球员和教练员这次感受最深的就是赛场的安全组织工作的混乱。3月6日晚比赛结束后,球员被冲进场内的球迷围堵签名,最后竟然无法离开体育馆。而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竟然没有任何人上前阻止,导致球员在赛场内寸步难行,最后不得不利用大巴返回离五台山体育馆只有一街之隔的土南都宾馆。

  同样的事情在这次全明星赛上已经多次发生,由于土南都宾馆离赛场很近,运动员大多是步行回宾馆,经常会遇到被球迷堵着签名的场面。土南都宾馆也没有任何安保措施,球迷可以大摇大摆地直接敲球员的房门。组织者显然没有意识到篮球在南京的受欢迎程度,结果造成球员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也给这次全明星赛留下“乱”的感觉。

  作者

  :单磊 王恒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