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仇敌 场下哥俩好--常昊请客吃饭先找崔哲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8:13 东方体育日报

  常昊九段和韩国的崔哲瀚九段刚刚在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场上“兵戎相见”,但是在场下他俩十分友好。常昊在7日晚举行的应氏杯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承诺,他要请在这次决赛中失利的崔哲瀚吃饭。

  这场决赛使常昊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在颁奖晚会上,崔哲瀚举杯向常昊单独表示祝贺。常昊对崔哲瀚表示感谢,并祝后者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崔哲瀚也对常昊的祝愿表示感谢,并对他致以相同的祝愿。这时,为两人客串翻译的韩国棋院的河勋熙先生对常昊说,宴会之前在贵宾厅里休息时就听你说要“感谢”崔哲瀚,其实你请他吃饭就可以了。

  闻听此言,常昊马上爽快地答应了。他对崔哲瀚说,下次不管在哪里见面,一定要请崔哲瀚吃饭。

  在7日晚的闭幕式上领取完冠军奖杯之后,常昊还特别向棋圣吴清源先生表示感谢。常昊说,吴清源老先生已经91岁了,还到现场去看比赛,而且和年轻棋手摆棋的时候特别投入,这种精神已经超越了围棋的范畴。许多年之后,人们可能会不记得吴老先生所取得的成绩,但他的这种精神还会一代代影响大家,他是棋手们学习的榜样。

  常昊还说,3月7日过去之后,自己这个应氏杯冠军就成为了历史。现在中国棋手获得的世界冠军还是比韩国棋手少很多,今后自己和其他中国棋手会继续努力。

  作者

  :新华社记者 王镜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