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世乒赛参赛名单分析 "阎王"组合可能失约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2:37 新闻晨报

  尽管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世乒赛的最后名单一直没能确定,但从今日结束的第二次选拔赛的成绩中可见端倪。在北京没能赶上末班车的马林由于在广西两场比赛上表现出色连续闯入男单决赛,所以,世乒赛男单的一张入场券已经非他莫属。而女子方面现在最大的悬念则停留在女双最后一张门票归属上,根据规定,女双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三对参赛,而王楠/张怡宁、郭跃/牛剑峰两对是铁定人选,只有剩下一对需要选择。从广西两站选拔赛的情况来分析,近来状态不错的郭焱/白杨入选的几率最大。

  根据世乒赛参赛的规则,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男女单打可以各报7人;男女双打各报3对,且不占单打名额;混双报7对。在早期结束的前三站队内选拔比赛中,包括孔令辉、王励勤、王皓、刘国正、张怡宁、王楠、郭跃、牛剑锋在内的8名运动员已经获得了上海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而在今天桂林站结束后,马林也已毫无悬念地拿到一张门票。目前,男单还有两张入场券至今没有归属,从目前形势来看,这两张门票的争夺战将在陈、郝帅和小将马龙等人中间进行。他们将在厦门的封闭集训中接受最后的考验。

  男双方面,马林/陈和孔令辉/王皓这两对选手是当仁不让的头牌。最受人关注的昔日黄金搭档“阎王”组合很有可能因为近阶段的低迷表现而最后失约上海,在今日选拔赛的半决赛中,王励勤/阎森没能架住孔令辉/王皓这对组合的攻势,最终未能进入决赛。相反,他们的最大对手郝帅/邱贻可则轻松击败马林/陈这对奥运金牌组合而顺利晋级,为自己进军上海的机会赢了不少分数。

  女子方面,据陆元盛透露,除了已经确定的张怡宁、王楠、郭跃、牛剑锋四人外,另外三个名额将留给年轻小将,“主要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对于这一选择,陆元盛这样解释。

  而和这几项名单出炉的艰难情形相比,混双选手的选拔则显得容易很多,在这次广西两赛上“新鲜”亮相的几对混双选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世乒赛混双中国队可以报7对,例如夺得桂林站混双冠军的王励勤/郭跃,包括陈/张怡宁、刘国正/白杨、王皓/王楠等几乎可以肯定参赛,至于其他几对则需要根据男女单打以及男女双打的人选情况来做最后选择。

  据记者了解,在桂林站比赛过后,为了提早进入世乒赛备战状态,国乒队将改变行程、兵分两路向各自训练基地进发。男乒将于本月8日晚些时候直接从桂林赶赴厦门,进行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而女乒则将从北京中转后前往河北正定。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黄嫣(桂林3月7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