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抽签最终结果产生 国青出线冀望“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2:37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青赛抽签仪式在荷兰举行,中国青年队主教练克劳琛以及助理教练张海涛代表中国队出席了抽签仪式。最终结果是:中国队与土耳其队、巴拿马队、乌克兰队同分在B组。

  由于本届国青队基本是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班底,因而格外受到媒体重视。对于目前的这一抽签结果,外界有种说法认为是“上上签”,理由是“土耳其在6支种子队中被
公认为是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而其他两队的实力也属于一般的行列”,不过克劳琛提出了不同意见,他认为土耳其队很可能是欧洲最具实力的球队,而另两个对手也都不好对付。克劳琛明确表达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首要任务: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出线,进入复赛。

  克劳琛认为“总的来说,抽签结果比较理想”,“非常幸运的是我们避开了德国、荷兰、巴西和阿根廷等队”,不过土耳其队也绝非善类。6月11日,中国队首战对手就是土耳其队,克劳琛认为中国队此战“取胜的概率很低”,他说:“土耳其队太强大了。去年尽管土耳其在欧青赛决赛中以0比1负于西班牙,不过他们的水平绝对不在西班牙队之下。1月份,土耳其青年队和荷兰青年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土耳其3比1赢了世青赛的东道主,荷兰队主教练弗普·德汉也是我的朋友,他告诉我土耳其也许就是欧洲的最强队。”

  克劳琛表示:“在B组里,中国队拿小组第一是绝对不可能的。”他把准心瞄准了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他说:“我们应该想办法战胜乌克兰和巴拿马,但这两支球队也不好打。乌克兰是欧洲强队,他们在去年欧洲青年锦标赛上打进四强,而巴拿马是最典型的美洲球队,技术非常好。这个小组看起来容易,但是哪支球队都不好打。”

  强敌环伺之下,克劳琛表示国青队别无他法,只有靠每场比赛都去拼,才有可能赢得出线的一线希望。他称“我们的目标是小组第二,一定要小组出线”。

  世青赛将于今年的6月10日至7月2日在荷兰的六个城市举行,中国队所在的比赛地是荷兰中部城市乌德勒支,这也是闭幕式所在地。作者:晨报记者袁崴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