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贵人"出手保佑穆里尼奥 切尔西替补飞翼同样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两回合战巴萨,切尔西的境况有着天渊之别。两周前他们同时遭遇足总杯之痛和伤病潮的侵袭;两周后蓝军坐镇斯坦福桥,不但手握联赛少赛一场领先8分的优势,而且在大战之前还迎来两位“贵人”的保驾:荷兰小飞侠鲁本和意大利光头主裁科利纳。替补鲁本一样恐怖

  德罗巴上回合在诺坎普被罚下,本场将被禁赛,但蓝军的进攻实力有增无减:不仅
因为凯日曼和后撤的古德约翰森组合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出彩,更因为鲁本的伤愈归来。昨天,荷兰小飞侠又接受了一次全面体检,结果表明他的身体状况已经符合比赛要求。

  对于切尔西而言这不啻一大利好消息。赛季前期鲁本的复出让切尔西从9场进8球的“1比0主义”,脱胎换骨为16场进41球的“4比0主义”。而正是他的再度受伤,让切尔西的进攻魔力重又消弭于无形。

  然而穆里尼奥并不打算冒险让鲁本首发。葡萄牙“狂人”昨天表示:“他肯定会在与西布罗姆维奇的联赛补赛中上场,但我并不确定他是否会在周四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首发。”穆里尼奥的底气一部分来自乔·科尔的显著进步。蓝军10号上周末联赛中不但攻入自己第一粒首发进球,更荣膺本场最佳。“鲁本是一个特别的球员,我们很想念他,但我相信乔同样可以完成他的工作。我不会忘记兰帕德在鲁本受伤后说的话:切尔西不是一支一人球队,我们是一个出色的整体。”

  事实上,替补席上的鲁本同样可怕。荷兰人有着伤愈复出后第一时间出彩的传统:5个月前对布莱克本一役,他在下半场的处子秀就曾让对手后防风声鹤唳了整整半个钟头。在巴萨缺少了马奎兹凶狠的抢断之后,无论鲁本是在场上还是替补席上,他都会成为里杰卡尔德的一桩心病。科利纳接受穆帅“钦点”

  主教练先于欧足联“钦点”执法主裁,竟然还获得了欧足联的批准——天生反骨的穆里尼奥向来“敢为天下先”,两周前他大嘴一张,再度造就了欧洲足坛绝无仅有的一幕。

  两周前与巴萨第一回合赛后,穆帅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并指责主队主帅里杰卡尔德中场休息时与当值主裁弗里斯科有违规接触行为,并称“对下半场的红牌丝毫不感到意外”。对弗里斯科尤为不满的“狂人”随后甚至在葡萄牙《记录报》自己的专栏上“钦点”起第二回合的主裁来:“我听说下一场的主裁会是科利纳——那位公平、独立、能够扛住任何压力的世界最佳裁判。”虽然欧足联第一时间作出了澄清,声称“按照惯例,主裁人选尚未确定”,但当昨天第二回合主裁判人选得到公布之后,人们发现,穆里尼奥又“得逞”了。

  科利纳曾多年蝉联世界最佳裁判的荣誉,并主吹过1999年欧洲冠军联赛曼联战拜仁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与德国队的两场重大决赛。欧足联或许只是想借此让穆里尼奥锋利的唇舌小歇片刻,但穆里尼奥业已遂了心愿:他和切尔西在主场“要”到了一个世界最佳主裁。

  作者

  :特约记者 沙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