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都已经春天了 你还犹豫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曾经有一些人禁止俺批评一些人,比如张玉宁、齐秦、乔丹、刚刚上任时正慷慨激昂着的阎世铎、当时正和米卢打得火热的李响等等,甚至还包括黄健翔。

  俺记得那时每次批评之后,都会有人打电话找俺理论,比如禁止俺批评当时看上去好像要大展拳脚却一眼被俺看穿只是夸夸其谈的阎世铎的那位兄台,就和俺在电话里理论了一个多小时;而禁止俺批评黄健翔的那个大侠在和我理论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说要找黄去法
院告俺诽谤。

  俺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但每次有这样可爱的朋友找俺辩论,俺就精神大振反应奇快滔滔不绝直捣黄龙。那真是一段激情四射的岁月。

  突然之间,俺发现自己反应迟钝了,记忆力下降了,打开抽屉就会忘了自己要拿什么东西,点开搜索马上就忘了要找什么资料。曾经的我,曾经过目不忘啊!

  有一天看到有研究资料称拔牙会导致记忆力下降,俺上周刚刚拔掉第三颗牙,还有两颗牙正在排队待拔。俺不知道两者是不是真有关系,总之结果就是记忆力确实大大下降了。

  记忆力下降和反应迟钝的直接结果就是不再看体育圈里的什么都不顺眼了,不再对一切都愤怒了。这似乎可以认为是某种进步或者堕落的开始。辩论似乎是一种年轻的事业,如果现在再有人找俺理论,估计俺很难得手。

  俺却变得快乐了。在天坛听那些老人们在合唱,俺会很感动;春天来了,俺充满了憧憬;上周六信报足球队恢复了比赛,进了5个球,对手只进了3个,结果却是俺们3比5输了,因为有两个是乌龙球,俺们依然感到快乐。

  这是一个开始快乐的季节,在这个季节我已经开始告别过去的小情绪小悲伤小颓废,在从前,这些东西曾经折磨得我难受得不得了。

  是的,都已经春天了,面对未来快乐和希望,你还犹豫什么。快乐或悲伤其实也是一件可以选择的事情,关键在于你想让自己怎样。

  ——只是,我惟一对自己感到疑惑的就是,愤怒有时候终究是一件美好的事物,我失去了它,我会在多大程度上失去自己。

  温柔一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