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送分赛"马洛卡得厚礼 阿根廷铁帅称我们还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34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场慈善赛,皇家社会给皇家马洛卡送上了一份厚礼!”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处于降级区当中的马洛卡在比赛中两次后来居上,最终以3比2的比分战胜皇家社会,迈出了保级的关键一步。双方的防线在比赛中均有几次低级失误,从场面来看这确实很像是一场“送分赛”,赛后媒体的评论因此也充满讽刺味道。

  马洛卡的这场胜利不但驱逐了三连败后笼罩在球队上空的阴影,而且还重新唤起了
保级的希望,毕竟这轮比赛过后他们与第17名的桑坦德竞技也不过只有4分的差距,而且双方还将在下轮交手。为马洛卡拯救赛点的关键人物是前锋罗密欧,这位阿根廷人冬歇期才从德甲的汉堡来到西班牙,本场比赛也是他终于实现西甲进球零的突破。而对皇家社会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则是一大退步,除了积分原地不动外,他们在马洛卡保持了四个赛季的不败纪录也遭遇终结,尼哈特与科瓦切维奇的缺阵不是借口,球员在场上缺乏斗志才是最关键的问题所在。

  两支球队赛前都宣誓要将对手斩杀马下,因此,在进攻欲望的刺激下,双方在开赛后的5分钟内就有了让人惊讶的11次射门,而进球也很快随之到来。第7分钟,皇家社会的拉巴卡传球阿兰布鲁,后者在禁区左肋左脚凌空劲射近角入网。但第14分钟罗密欧为主队扳平比分,他带球突入禁区,然后选择在点球点附近凌空扫射破门。然而皇家社会在1分钟后又领先比分:马洛卡门将莫亚在底线附近倒地救球时,拿球不稳,结果被乌兰加抢断,后者推射空门得手,此球也被评为西甲本轮“最愚蠢失球”。第20分钟,马洛卡前锋加尔西亚门前接队友中场长传劲射破门。第54分钟,皇家社会后卫禁区内头球解围失误,罗密欧小禁区边缘左脚垫射破门将比分反超为3比2。

  库珀赛前表示自己愿意与马洛卡“同生共死”:“球队如果真的降级,我到西乙执教也没有问题。”而赛后阿根廷铁帅对球队的表现也十分满意:“我的第一个感觉是,我们仍然还活着。球队必须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去除压力,重回胜利轨道,下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真正的决赛。”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