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将军令大做其声 穆帅期待科里纳带来公平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32 新京报

  第1焦点·切尔西VS巴萨

  穆帅令:科里纳带来公平环境

  比起首回合交锋前的步履维艰,如今的切尔西已经走出了低谷。现在看来,联赛杯逆转利物浦一役,不仅及时中止了球队两连败,同时也令阿布时代的蓝军终于成为了名副其
实的“冠军”———这也许是蓝军成长道路上一个举足轻重的转折点。

  凯日曼的转变可谓明例:继联赛杯决赛之后,塞黑前锋在3比1轻取诺维奇一战中再次打入关键的反超球———在德罗巴红牌停赛之际,及时走出冬眠的凯日曼,也许将会成为力助蓝军晋级的救世主。不过对于饱受伤病困扰的蓝军而言,罗本的复出无疑是春天最大的喜讯。在伤停了5周之后,荷兰飞人终于有望在明晨重见天日。不过穆里尼奥仍然是一副故弄玄虚的面孔:“我从没说过罗本一定会在周中出场,但他最迟将会在周末的联赛中复出。”蓝军的另一个喜讯来自于欧足联,后者昨日正式确定,意大利人科里纳将执法明晨的伦敦之战。这被看作穆里尼奥的一次胜利,葡萄牙人上周曾呼吁光头裁判出手,帮助蓝军获得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欧足联“先礼后兵”的一个做法,穆里尼奥在裁判问题上的锱铢必较,换来的也许将是欧足联对其首回合无礼举动更严厉的处罚。

  在巴萨恐怖的进攻面前,后防线仍将是伦敦人的隐忧所在。上周末英超,切赫1025分钟的英超不失球纪录终告停止;而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此前固若金汤的蓝军后防竟然连失6球!不过穆里尼奥却对此不以为然:“上一回合球队以少打多时的优异表现使我相信,人数均等时巴萨未必会带来太大威胁。”(朱明)

  里帅令:放轻松,不担心伤情

  一球小胜奥萨苏纳,里杰卡尔德一喜一忧:喜的是联赛8分优势可以令巴萨放心地去踢冠军杯,忧的是后防中坚马科斯已无缘伦敦之行。

  联赛胜利并非惊喜,但爱将的受伤却令里帅有些措手不及。“失去马科斯当然是个不好的消息,这让我准备的计划全部落空。他是全队头球技术最好的球员,目前的状态也十分出色。”估计赫拉德和阿尔贝蒂尼会接过明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大任。

  不过久利的复出也许会是一个安慰,背伤缺阵两周的他极有可能替补登场。而伦敦人对法国小个子也不会陌生:去年正是久利率领的摩纳哥队,粉碎了切尔西人的冠军联赛梦想。

  尽管穆里尼奥曾经在诺坎普工作多年,但如今的巴萨显然已经今非昔比。首回合洛佩斯的“神兵天降”,便已令切尔西瞬间崩溃,难怪罗纳尔迪尼奥会对本队晋级充满信心:“切尔西状态不错,但我认为巴萨将进8强,而且我肯定巴萨在斯坦福桥进球。”而首回合进球的埃托奥更希望能再度证明自己,去年夏季的转会热潮中,喀麦隆人曾饱尝蓝军冷眼。“他们曾那样对待我,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这场比赛后穆里尼奥一定会非常遗憾的,他会发现我比他手下的很多球员都强。”埃托奥刚刚在周末联赛中打入惟一进球,状态正佳的他将成为斯坦福桥的头号危险人物。(朱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