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队选拔公平竞争 奥运会冠军跌出前三也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上周末,国家射击队进行了世界杯韩国站比赛的选拔赛,这是射击队选拔制度改革之后的第一次“实战演习”。在新的选拔机制面前人人平等,一切靠成绩说了算,结果朱启南和杜丽在自己奥运会夺金的气步枪项目上双双跌出前三位,无缘世界杯。

  王义夫担任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之后,为了强化新奥运周期的队内竞争,同时使队内的选拔更公平、科学,国家射击队从今年开始实行国际大赛选拔赛制度,根据成绩决定
参赛人员,取消了过去由教练指派的方式。王义夫表示,这样的制度令队员们训练更主动,更有针对性了。

  在上周四进行的第一轮预选赛中,朱启南以594环的成绩位列第五。周六的第二轮预选赛开始后,朱启南有条不紊地掌控着比赛节奏。比赛接近尾声时,朱启南的枪发生问题,影响了朱启南的发挥,决赛成绩仅列第六,遗憾地落选了世界杯。

  杜丽也未能进入前三名。杜丽在赛后承认自己在第二轮时有些急于求成,这场资格赛也让她得到了更多的经验。好在杜丽在随后的步枪3×20比赛中发挥稳定,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军世界杯,这对她也是一个安慰。

  其他项目中,北京选手陈颖等名将都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另外,在贵州集训的飞碟射击队出征本次世界杯的名单也已出炉,前两天才归队的老将张山表现不俗,在女子双向中以第二名的成绩取得参赛资格。(陈嘉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