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主场屠宰“病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作为得克萨斯州“德比”,火箭队与小牛队以往的比赛都是激情四射,但这次却发生了变化。尽管火箭队最近状态不佳,但遇到缺兵少将的小牛队,他们却毫不留情。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休斯敦火箭队以90:69大胜达拉斯小牛队,取得了全明星赛后的第二场胜利。

  全明星赛后,火箭队始终未能找回感觉,战绩为1胜4负,前一段8连胜积攒下来的优势
消耗殆尽。与小牛队的交锋本是一场恶战,幸运的是,火箭队这次碰到了一头“病牛”——对方的两大主力诺维茨基和芬利均因伤休战,范霍恩等人也都是带伤上阵,这成全了火箭队一场久违的胜利。缺少了两支“牛角”,小牛队的进攻顿时不再犀利,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仅得到35分,创下了球队本赛季的新低。而麦蒂在首节中下巴受伤,被迫回到休息室接受治疗,火箭队的进攻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姚明在上半场得到4分和9个篮板。不过,火箭队仍以44:35领先进入下半场。

  但此时,火箭队又犯了“不会打领先球”的老毛病,下半场刚开始便被对方打出12:0的小高潮,反倒落后对手。关键时刻,下巴缝了6针的麦蒂重回赛场,伤痛激起了他的斗志。本场比赛,他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2分,并抢下10个篮板。在他的激励下,火箭队其他球员如梦初醒,姚明的状态迅速回升,全场拿下14分和11个篮板,这已是姚明本赛季第18次得到“两双”,列全队之首。另外,首发的霍华德、詹姆斯和维斯利的得分也都达到两位数。

  小牛队昨天的表现可谓是差强人意,全场69分的得分创造了球队本赛季的最低纪录,这也是他们自去年11月负于马刺队以来、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作为一支本赛季平均得分103分的进攻型球队,他们本场比赛投篮命中率竟然只有37%,因此被美国媒体讥笑为“病牛患上了牛盲症”。(新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