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南将恢复举办国际龙舟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7日电(记者黄兴华)在中断达5年后,今年6月10日,湖南将在龙舟文化的发源地岳阳市恢复举办国际龙舟节。

  岳阳是龙舟运动的发祥地,民间划龙舟在这里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从1987年至1999年,岳阳市先后举办了10届国际龙舟节,并在龙舟节期间承办了8次国际性和全国性水上运动赛事。据统计,这10届龙舟节共接待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朋友3万4千多人,境内外
游客650万人次。龙舟节成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湖南省的三大著名赛事之一。

  这次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舟协会等主办,岳阳市政府等承办的活动,将一改过去财政兜底的作法,实行“龙舟搭台、经贸唱戏、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财政补贴”的机制。龙舟节期间,除举办龙舟赛以外,还将进行屈原与中国龙舟文化研讨、龙舟经贸洽谈会、龙舟故乡游等项活动。大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境外队伍11支,国内队伍5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