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国际剑联主席大赞上海 称将采取录像监控减少错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0 新民晚报
国际剑联主席大赞上海称将采取录像监控减少错判
  国际剑联世界杯赛昨天落幕。昨晚,国际剑联主席法国人勒内罗克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次把决赛安排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举行,令他兴奋。

  勒内罗克说,近年来,中国的击剑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奥运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如果能够在普及和提高上再下功夫,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取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勒内罗克还提到,去年国际剑联增补委员,中国的王磊当选国际剑联执委会委员,这是中国进入国际剑联最高机构第一人。

  本届比赛第一次使用新的裁判器材,这是新的奥运周期国际剑联新的改革举措。勒内罗克说,新的裁判器材对运动员击中对方时的有效和无效判罚较以前有了改变,改变的主要内容就是“互中时间缩短,击中时间延长”。“互中时间缩短”就是要求选手出剑时更加迅速快捷,以在更短时间内分出胜负;而“击中时间延长”则是亮灯的灵敏度有所减低,运动员必须有一定的力量和时间刺中对方,击中灯才会显示,不像原来的击中灯一碰就亮,这也就减少了偶然性,更加要求技术质量和击中力量。

  对于在一些世界大赛中出现的裁判判罚不公问题,勒内罗克表示,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剑联对比赛中出现的一些裁判问题进行了研究,决定从今年日本站开始,在比赛中采取录像监控。他解释说,如果对正在进行的比赛裁决有争议,裁判委员会可以中断比赛观看录像,如果确有错判,可当场更改判决。

  本报记者张伟

  勒内罗克对上海留下深刻印象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