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小小三剑客挑战奥运冠军 花剑世界杯中国摘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0 新民晚报
小小三剑客挑战奥运冠军花剑世界杯中国摘银(图)
中国队不敌德国队屈居世界杯赛男团亚军

  本报讯(记者张伟)2005年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昨天全部结束。精彩的男团决赛在东道主中国队与德国队之间进行,年轻的中国小将最终以34比45不敌实力雄厚的老牌劲旅德国队屈居团体亚军,德国队捧走冠军奖杯。

  昨天下午举行的男团八进四的比赛爆出了大冷门,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队以22比18淘汰了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为同在上半区的中国队挺进决赛扫清了最大的障碍。而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24比20战胜波兰队,顺利进入决赛,下半区的德国队在战胜俄罗斯队以后,与中国队在决赛中会师。

  昨晚的决赛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举行,中国队由“小小三剑客”张亮亮、朱俊、雷声联袂挑战由悉尼奥运会男花个人冠军比斯多夫领军的德国队。中国三位小将士气高涨,开赛前,他们把利剑叠在一起,齐声高喊:“加油!”团体比赛每队三人出场,进行三个回合,选手循环捉对比赛。第一回合中国队朱俊首发出场,他的对手是人高马大的比斯多夫,朱俊开局把握不错,以5比3领先把接力棒交给了张亮亮。张亮亮的对手是克莱博林克,经过一番搏斗,8比10,中国队落后两分。第三位出场的是左手执剑的雷声,他的对手是比荷,三人第一轮比下来,中国队以12比16落后4分。双方第二回合争夺进入白热化,雷声与比斯多夫将比分打到21比23,差距缩小到两分。接着张亮亮对阵比荷,双方不敢轻易出剑,结果3分钟比下来,两队比分还是原地踏步。

  在第三回合中,雷声与克莱博林克打得紧张刺激,两人咬得很紧,比分从23平一直打到26平。接下来朱俊对比荷比赛结束时,中国队26比27仅落后1分。最后张亮亮对比斯多夫,张亮亮在获得一张黄牌警告后,被对手连连刺中,比分急转直下,最后中国队以34比45不敌世界劲旅德国队。

  昨晚在东方明珠还进行了女子个人决赛,结果日本菅原智惠子以15比8击败意大利萨瓦特瑞折桂,中国的肖爱华、刘媛、张蕾三人闯入前八名。

  最后一剑张亮亮(右)不敌奥运冠军比斯多夫,下场时心里不服输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