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范甘迪慎用双塔奥尼尔为莫宁出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大范甘迪慎用双塔奥尼尔为莫宁出头(图)
  在NBA,“双塔”战术的成功范例举不胜举,罗宾逊和邓肯的“双塔”给马刺带去了总冠军,即便是姚明和卡托的“双塔”也给休斯顿带来了五年来的第一个季后赛席位。但是在迈阿密,手下云集了NBA两代最伟大中锋的大范甘迪却不愿意将奥尼尔和莫宁同时派到场上。弃“双塔”而不用,不仅招致了球迷的不满,连一向力挺大范的奥尼尔也公开提出了置疑。

  “我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奥尼尔在进谏范帅使用“奥莫”搭档的建议被委婉拒绝后,奥尼尔有些不高兴地说。但他依然表示,他会继续向范帅进谏,直到得到主帅的许可为止。

  莫宁仅以替补出场不仅难以让奥尼尔满意,更让拥戴他多年的迈阿密球迷感到难以容忍。在热火3月6日主场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在全场比赛还有10分43秒结束的时候,还没有看到莫宁一展拳脚的迈阿密球迷高喊:“我们要莫宁。”但是固执的大范根本没有理睬球迷的呼声,没有派莫宁出场。当比赛还有6分钟结束,热火基本已经奠定胜局的时候,球迷的呐喊声再度高涨,大范甘迪站了起来,沿着替补席走了一圈,球迷们立刻喝起彩来。但大范这次派上去的是奥尼尔和韦德,依然不是莫宁。球迷们不干了,嘘声四起。

  “通常情况下,我把德怀恩和沙克放到场上时球迷都会欢呼,”大范在后来回忆那段场景时,搔着头发略带不解地说,“这是我头一次听到嘘声。”此时,就连奥尼尔也忍不住对教练说:“快把他派上场吧。”

  然而斯坦跟他的弟弟一样,骨子里是个极为保守的守旧派。直到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国王队已经无力回天的时候,他才把莫宁派出来。赛后,奥尼尔对主帅的迟疑表示了不满。“我们把他请来,不是让他来当看客的,”奥尼尔说。

  对于奥尼尔和莫宁这对有史以来最火爆的“双塔”,范甘迪其实也并没有完全拒之千里。他只是希望先看看莫宁是否能在热火队里完全熟悉之后再寻求“双塔”战术的可能性。“或许我比别人更善于等待,”范甘迪说。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