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了解NBA 篮彩大奖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19 今晚报

  新奥尔良黄蜂队所在城市: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主体育馆:新奥尔良球馆(New Orleans Arena)

  所属赛区:东部·东南赛区

  先发五虎:丹·迪考(组织后卫)、J·R·史密斯(得分后卫)、李·奈龙(小前锋
)、杰克逊·弗罗曼(大前锋)、P·J·布朗(中锋)

  当家球星:J·R·史密斯

  近期表现:黄蜂队的实力在联盟中处于末流,球队今年更是进行了几笔“自杀性”的交易,送走了当家球星拜伦·戴维斯和老将大卫·威斯利。交易后的黄蜂队目前已经成了弱队中的弱队,毫无竞争力可言,以他们的状态在近5年内都很难完成重建,只能寄希望于在选秀中能够像骑士队那样得到一个天才。

  球队历史:黄蜂队于1988年加入NBA联盟,最初名为夏洛特黄蜂队(CharlotteHor?鄄nets)。在组队初期,黄蜂队以经验丰富的球员为主。在1991年和1992年,黄蜂队幸运地在选秀中连续得到拉里·约翰逊(LarryJohnson)和阿伦佐·莫宁(AlonzoMourning)两个未来之星。这两名全明星球员帮助黄蜂队在进入NBA的第5个赛季就闯入季后赛。拉里·约翰逊(LarryJohnson)12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是当时最高的。1995-1996赛季,黄蜂队在一系列交易中先后失去了这两位球星。

  1996-1997赛季,黄蜂队创造了54胜28负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格伦·莱斯(GlennRice)平均每场26.8分的成绩名列全联盟第三。

  1997-1998赛季,黄蜂队进入了东部半决赛。

  1998-1999赛季,在现任主教练保罗·西拉斯(PaulSilas)接手时,沃拉德·迪瓦茨(VladeDivac)去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莱斯去了洛杉矶湖人队。

  2000-2001赛季,黄蜂队达到了高峰,只差一步就进入东部决赛。

  2001-2002赛季,马什本缺席42场常规赛。拜伦·戴维斯成为球队的核心,他发挥极其出色,入选了当年东部全明星阵容。黄蜂队在季后赛第一轮3比1击败奥兰多魔术队,拜伦·戴维斯在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连续打出三双,使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在季后赛中连续打出三双的球员。

  2002年,球队搬到新奥尔良,改名为新奥尔良黄蜂队。

  传奇巨星:马洛维奇(Pete Maravich)、菲利斯(BobbyPhills)于皓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所在城市: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主体育馆:SBC中心球馆(SBC Center)

  所属赛区:西部·西南赛区

  先发五虎:托尼·帕克(组织后卫)、伊曼纽尔·吉诺比利(得分后卫)、布鲁斯·鲍文(小前锋)、蒂姆·邓肯(大前锋)、纳兹尔·穆罕默德(中锋)

  当家球星:蒂姆·邓肯、托尼·帕克、伊曼纽尔·吉诺比利

  近期表现:马刺队的崛起和辉煌都是与一个名字联系在一起的,那就是蒂姆·邓肯。他先是与大卫·罗宾逊组成了“双塔”,拿到了缩水赛季的冠军。在罗宾逊退役后,邓肯又在托尼·帕克和伊曼纽尔·吉诺比利这两名国际球员的帮助下赢得了2003年的总冠军。马刺队在联盟顶级强队的行列中已经呆了很多年了,今年的马刺队依然强大,邓肯发挥始终稳定,帕克和吉诺比利的成熟使拥有3个全明星球员的马刺队成了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

  球队历史:马刺队于1976年加入NBA联盟。在上世纪90年代,先后得到两位状元秀大卫·罗宾逊(DavidRobinson)和蒂姆·邓肯(TimDuncan),球队实力得到了两次质的飞跃,以二人为核心的“双塔战术”帮助马刺队得到了1999年的总冠军。

  在“冰人”乔治·格文(GeorgeGervin)的率领下,马刺队于1982年和1983年连续两次闯入西部决赛,但都败给了“魔术师”约翰逊(MagicJohnson)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队。

  1987年,马刺队得到状元秀“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并迎来了著名教练拉里·布朗(Lar?鄄ryBrown)和探花秀西恩·埃利奥特(SeanEl?鄄liott)。

  1994年,“大虫”罗德曼(DennisRodman)加盟马刺队,大卫·罗宾逊获得当年的得分王和常规赛MVP,但是球队在西部决赛中败给了当年的总冠军火箭队。

  1997年,马刺队得到状元秀蒂姆·邓肯,并迎来著名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GreggPopovich)。“双塔”威震全联盟,成为NBA最具实力的内线组合。球队1999年在西部决赛中4比0战胜湖人队,又在总决赛中4比1击败尼克斯队,捧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邓肯荣膺总决赛MVP。

  此后,湖人队成了马刺队和邓肯的梦魇,马刺队连续三年在季后赛中被湖人队淘汰出局。直到2003年,马刺队终于走出湖人队的阴影,利用科比和奥尼尔的矛盾在季后赛中淘汰湖人队,随后便一路坦途地再次得到总冠军。

  传奇巨星:乔尼·莫尔(Johnny Moore)、詹姆斯·西拉斯(JamesSilas)、乔治·格文(GeorgeGervin)、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西恩·埃利奥特(SeanElliott)

  夺冠年份:1999、2003

  于 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