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深蹲法助女垒伤员“飞” 痛苦难阻不可动摇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9 中国体育报

  灯光下,从楼道这头至尽头,依墙而立着一长排女孩。走近一看,她们并非远处所见到的“站立”,而是半蹲。大约有20来人以各种不同的静蹲、静力姿势站满了楼道。这是一个半月前,女垒有伤在身的球员每晚的必修课。

  “第一次静蹲就是10分钟,没1分钟双腿就开始不停打颤,又酸又胀。”回想起刚一开始做这一练习时的情景,投手于汇莉连说带比划着,刚刚做完一组投球练习的阿汇笑呵呵
地说着:“看我们坚持不了,宋领队就给我们讲笑话,分散我们的注意力。现在10分钟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成问题了。”

  说到静蹲,龙队医感慨道,刚开始一看到情同姐妹的队员们满脸痛苦的样子心就软了,再加上听到几声哀求的话,24岁的小龙真的狠不下心。后来宋领队给小龙支招:要么选择一次性10分钟,要么每休息30秒后在3分钟基数上递增10秒。此招一出,几乎没有队员再哀求过,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次性10分钟。

  小龙说,当时队员们都特难,患有膑骨软骨病的叶小鹤就更难了。受伤之后,小鹤左膝附近的肌肉群萎缩了,比正常右腿膝盖围度小了近3厘米,静蹲对她来说根本没用,深蹲才能起到刺激作用。“刚到队时,上楼梯左腿都使不上力,几乎所有活动都靠右腿。现在几乎所有的训练我都能正常完成,加量也没有关系。”小鹤乐呵呵地说着。

  一个半月前,每天晚上小鹤都采用深蹲,她要忍受着比其他队友来得更强烈的疼痛和腿部的酸胀。每每完成一次静蹲或是在器械上完成一组静力练习,整个人近乎虚脱,即使在昆明寒冷的夜晚,因疼痛引发的汗仍掉个不停。但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恢复训练后,小鹤显然受益良多,“虽然现在我的左膝还是比右膝小,但力量上来了。”小鹤满脸笑意地边说边在扎着银针的左膝上悬空比划着。

  楼道里静力训练的一个月,苦、泪都有了回报。现在全队400米计时跑已从刚开始的3分多钟提高到了现在每圈2分5秒内。看着现在的进步,教练组组长王丽红不由说道:“刚组队的时候一说伤病队员出列,20多个人就站了出来,根本没办法进行正常训练。不过现在好多了,都能跟着练了。”从她欣慰的笑容中不难看到她对这支年轻队伍有着不可动摇的信心以及隐藏在笑容之中的希望。小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