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榜首再演拉锯战:皇马被阻巴萨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西甲如今成了欧洲第一联赛,除了巴萨和皇马在“西班牙德比”中死掐外,他俩每轮也要分别碰上强敌。巴萨本轮的对手奥萨苏纳稍弱,但皇马碰上的是卫冕冠军瓦伦西亚,于是,上轮皇马追回的2分本轮又被巴萨追了回去。

  为备战本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欧洲各大联赛榜首的几支队伍3月5日都提前进行了他们的国内联赛。

  巴塞罗那队员客场臂戴黑纱上场,以纪念刚去世的上世纪70年代曾执教过巴萨的荷兰人米歇尔斯。从开场哨起,巴萨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却只是得势不得分,马奎斯和德科先后浪费了得分的大好机会。

  上半场结束前,巴萨终于打开纪录。第40分钟,德科中场抢下球后外脚背妙传埃托奥,禁区右侧得球后埃托奥大力射向远门柱,虽然飞身扑近的奥萨苏纳门将埃利亚手碰到了球,但力量太大的球还是紧擦着远门柱入网。这也是埃托奥本赛季的第19粒西甲进球。下半场刚开场,埃托奥本有机会扩大比分,小罗纳尔多妙传让埃托奥形成单刀,但他的小角度射门被埃利亚扑出。

  但9场不胜的奥萨苏纳下半场发起了强大的反攻,最后时刻,若非巴萨门将瓦尔德斯表现神勇,几次将必进之球扑出,奥萨苏纳早已将比分改写。

  里杰卡尔德赛后为巴萨下半场的糟糕表现进行了辩护,“你完成了任务就应该高兴。你总是可以说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但最终的结果是我们的注意力一直很集中,最重要的是我们没让对手进球。”不过,“有时候,只有天才和踢出漂亮的足球还不够,在这种比赛中,你还得会‘拼命’。”里杰卡尔德的意思是巴萨的下半场的确踢得不好。

  而奥萨苏纳教练阿吉雷拉的说法是,“上半场45分钟我们与巴萨差一个等级,但下半场是一场肉搏战、是玩命。”

  而上轮趁巴萨被对手逼和取胜追回2分的皇马,此番客场碰上了换教练迎来了小小的复兴的瓦伦西亚。

  中场由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领军,锋线上是埃马尔在寻找皇马防线上的漏洞。第14分钟,瓦队的优势换来了进球。巴拉哈从皇马的中场漏洞中冲入,传球给埃马尔,埃马尔与米斯塔做了一个精彩的二过一后,禁区内射穿了卡西拉斯的十指关。

  少了因伤病缺阵的齐达内、劳尔和欧文的皇马虽属疲于应付,但还是在第30分钟将比分扳平。临时改打前锋的古蒂将球妙传进禁区,心领神会的罗纳尔多冲入禁区趟过了瓦队门将卡尼萨雷斯,及时补位的瓦队后卫马切纳手忙脚乱了半天,还是被罗纳尔多射入了空门。这也是罗纳尔多8场比赛来的第一个进球。

  此战过后,西甲榜首巴萨(62分)与皇马(54)之间的差距又被拉大到了8分。

  在3月5日提前进行的另一场第27轮的比赛中,排在第二集团前面的塞维利亚客场0比3负于竞技马德里,失去了独居第3的机会。(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