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错过强援 球队内部存疑 中超延期申花得不偿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47 上海青年报

  联赛延迟一个月,这个决议出台已经整整一周,而这个决议对于积极备战的申花队来说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自然有利有弊。尽管在上周末全体出动的申花队最终3:1战胜了上海中邦队,但是这并不能掩盖近半个月以来申花队热身赛连续5场不胜的窘境。如何在这个多出来的一个月内调整出最好的状态,是涅波必须解决的问题。而在外援的问题上,中超延期的直接效果是让申花队失去了强援萨基里,而替代者特罗伯克的水平和状态依然还不具有说服力。

  本报记者陈敏

  国奥赴德大计今日北京开谈

  本报讯(记者叶飞)“08之星”队集训地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率领的考察团,昨天比“08之星队”提前一天抵京,中国足协新任领导谢亚龙亲自前往迎接。今天,德国方面将和谢亚龙就下一步的合作事宜,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由于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定德国将成为中国国奥队备战08奥运最重要的一个备战基地,所以谢亚龙对德方的此次来华非常重视,在今天的谈判中,谢亚龙将推出自己国奥在德国长期集训的全盘计划。

  谢亚龙昨天亲自到首都机场参加了足协为德方举办的欢迎会,在欢迎会上,双方都对彼此未来合作的前景表达了渴望,但在这次礼节性的欢迎会上,双方也没有过多地涉及未来合作的具体细节。随后,德方人员便从机场直接前往到自己此次北京之行的下榻地———凯宾斯基饭店休息。

  在简短的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劳顿巴赫在凯宾斯基饭店被记者拦截接受了采访。劳顿巴赫说:“此前双方有了一段时间非常良好的合作,而且巴特基辛根市通过接待‘08之星’队,已经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这段合作能够向更纵深的方向发展,我们非常希望能和中国足协在未来更好地合作。”

  今天上午9点,劳顿巴赫等人将到中国足协办公室,同谢亚龙进行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一次会商。在这次会议上,谢亚龙可能将把未来国奥队在德国集训的全部集训计划向德方和盘托出,同时也将就未来的安排同德方交流意见。不过,谢亚龙在会谈过程中,也将谈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那就是目前“08之星”队主教练克劳琛的使用问题。有消息称,中国足协甚至已经考虑在世青赛中便放弃让克劳琛执教,而由国奥队主帅朱广沪率队。这对于一直力推克劳琛的德国合作者们来说,显然是个不太好接受的要求。

  阵容错过强援

  “萨基里的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从位置上而言,他也正是申花队目前最需要的球员。”这是马其顿国脚萨基里刚刚抵达上海时,一位申花官员的介绍。但是在这“延期”消息下达后的一周内,事态戏剧性地发生变化,萨基里走、戈兰留,申花队最需要引进外援的位置突然从前腰变成后腰,涅波的口径也从“存在直接签约”到“必须试训”,“延期”效应引发前后的诸多矛盾点。

  从表面上来说,萨基里的不配合让主教练感到不爽;而事实上,作为前来体检的萨基里本来就是抱着直接签约的目的前来上海的。作为欧洲人的严谨,他的每一次拒绝其实都是合情合理的,当他表示“希望和涅波以欧洲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时,对方予以拒绝,马其顿队长其实成为“主教练一票否决制”的最大牺牲品。在春节前的时候,涅波也表示过“很多大牌球员有自己的身份,他们不会接受试训,所以不排除直接签约某些球员的可能性。”而现在面对一位“够大牌”的英超球员出尔反尔,多出来的一个月时间和戈兰的存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球队当中,一些球员也对引进后腰不是很理解:“那个萨基里好像有点大牌,不过英超来的人水平总是靠得牢的。现在队里其实后腰人才很多,如果真的来一个能够像阿尔贝茨那样倒也好……”

  就目前最新的情况来看,申花俱乐部已经就戈兰的租借费用和莫斯科斯巴达俱乐部进行商谈,这个实质行动意味着俱乐部在主观上已经基本接受了戈兰·特罗伯克作为申花第二外援的资格,而现在所剩下的就是关于俱乐部之间一系列的谈判。

  缺兵少将朱家军沦为“鸡肋”

  本报讯(记者叶飞)如果不出意外,谢亚龙时代的第一期国足集训将在本月16日展开,届时,朱广沪也将正式就任国家队主教练,不过,新一个轮回中的新国足将注定不会出现和以往一样的火爆登场,除了未来几年不会有重大赛事之外,新国足的首次亮相也将因为队中无大将而很可能成为史上最差的一届国足。由于多名主力缺阵,新国足在月底的西征战场上将很难避免惨遭屠戮的命运。

  由于谢亚龙对总局的前两次工作汇报都没有获得通过,这也直接导致了新国足的首次集训日期一推再推,不过,随着3月26日和29日与西班牙和爱尔兰两场热身赛比赛日期的日益临近,中国足协也不得不把集训的相关事宜确定下来,记者昨天从足协获悉,新国足的首次集训已经确定为3月16日,地点也基本确定为成都毛家湾。当然,考虑到便利方面的因素,足协也在犹豫是否将集训地安排到距离北京更近的河北香河,不过,天气原因将成为新国足在香河集训的最大障碍。

  在人员方面,朱广沪将不得不面临非常尴尬的局面。尽管在已经圈定的40人大名单中有不少大牌球员,但在最终确定参加集训的23人中,将有大批哈恩时代的国家队主力球员无法入队,其中问题最严重的就是即将参加亚冠联赛的深圳队和山东鲁能队,两队中入选40人大名单的准国脚多达11人,这些队员几乎占据了上届国家队主力阵容的半数以上,由于中国足协同意这两支球队可以在这次国足集训中不放人,因此,包括郑智、李金羽、李玮峰、李霄鹏等众多大牌球员都将错过此次集训,并无法随队出征西班牙和爱尔兰,这也使得本支国家队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一支“最差国足”。

  对于首次集训的23人名单,记者昨天从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这份名单的基本框架已经确定,不过,在个别位置上,朱广沪还在斟酌,另外,这份名单将在朱广沪得到总局的正式任命后才会对外公布。

  中邦招商搞定3000万

  本报讯(记者曹杰)昨天,上海中邦俱乐部在自己的主场浦东源深体育场完成了自己球服胸前后背冠名广告的签约议式。上海证大集团和浙江宝业集团成为了中邦胸前,背后广告的拥有者。

  证大集团是一家以房产和投资理财为主业的大型民营集团,而浙江宝业则是一家以建筑装潢为主的香港上市企业。本次中邦招商一共完成了和20多家企业的合作关系,其中大部分是中邦俱乐部母体中邦集团的合作伙伴,总金额超过3千万人民币。对于今年的招商,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相当的满意,“我们基本上做到了收支平衡,应该说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还是相当不错的。”据悉在总共超过3000万的招商金额中,母体中邦房产的注资就占据了一半以上,而这笔钱相当于中邦集团一年的广告宣传费用。

  球队内部存疑

  申花热身5场不胜,这对于备战已经到了最后关键时候的中超球队来说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如果说在内援引进完成之后,很多人对于申花队“中超前3”的目标表示“略显保守”的话;那么在看完了这五场热身比赛之后,更多的人则是抱以怀疑的态度,而这种怀疑也在队内一定范围内存在。上周中对上海十运队上半场的0:3更是让这种怀疑达到顶峰,那个半场比赛最直接的结果就是马其顿国脚阿蒂姆·萨基里走人。而就十运队的小伙子反映:“与其说是老外没有发挥出水平,还不如说是申花队整体拖累了24号(萨基里)。全队都没有像样的组织,就是让马拉多纳来也起不到作用啊!”

  从沪港杯开始,申花队保持了每场必失球的惯性,而且失球的频率达到2个/场。涅波之前在谈到后防的问题时,认为失球属于“偶然失球”,而不是“组织失球”。直到2:3负于十运队时,涅波才表示“一半责任在于自己”。“我们的三个进球都是从同一个方向打过去的,所以就打顺了。”十运队的小将已经看出问题,而在场的大多数记者也很早就看出问题,涅波不知为何会慢上半拍。

  在目前的队内,已经有球员私下里表示对球队的现状“看不懂”:“说有人开小差,但不会总有人思想不集中吧。还好比赛延迟了,如果就这样下去,打联赛有点悬”。

  一个月的时间毕竟不长,申花队在热身中发现诸多问题固然“是件好事情”,但是如果只能不断发现问题而在方法论上毫无进展,那么这个月的延迟将显得毫无意义。

  玫瑰兵发阿尔加夫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中国女足于昨天中午13点30分,搭乘国航CA931班机开赴葡萄牙,在接连转道法兰克福、里斯本后,球队将于当地时间今天晚间抵达阿尔加夫,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阿尔加夫杯,昨天中午出发前,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足协没有给任何任务,主要还是锻炼队伍,为2008打基础。”

  从王海鸣对本次阿尔加夫的准备情况来看,他对本次比赛还是非常看重的,为了更好地适应阿尔加夫的时间,在毛家湾的最后几天王海鸣就让全队每天凌晨1点入睡,11点吃早饭。中午12点至下午2点进行训练,3点吃午饭,5点到7点再训练,提前在国内倒时差。对于本次比赛紧密的赛程王海鸣也有了准备,“这次紧密的赛程安排对队员的体能形成了考验,如何合理分配体能,将是我们抵达葡萄牙后所强调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在比赛中我会适当的给新人一些机会,因为我们目前主要任务还是2008奥运,我希望年轻球员能尽快成长起来。”

  本次比赛中国队被分在A组,当地时间3月9日下午13点45分迎战首个对手挪威队。3月11日16点15分,中国队将迎战瑞典队,13日中国女足将迎来与德国队的焦点之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