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云日记:牵手蕊蕊客串临时老师 南京方言风靡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3月6日星期天晴

  印象中3月初的郴州一直是阴雨连绵,很多天都看不到太阳。前两次来这里参加比赛的时候,我身上的伤病总是因为阴冷潮湿的天气而隐隐作痛。不过也许是老天爷都在为我能够入选国家队感到高兴,第三次来到郴州,每天早晨拉开窗帘,迎接我的都是扑面而来的灿烂阳光。

  不知不觉间,郴州当地的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18℃,大街上很多行人穿起了短袖,而此时的南京却仍然在低温中徘徊。中午休息的时候忍不住给爸爸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听到熟悉的乡音,恍惚间已是泪流满面。不知道此刻他们是否依旧在忙碌,是否一切都安然无恙,我只希望南京的春天赶快到来,好让他们也感受一下阳光的温暖。也许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每天如此牵肠挂肚,想着我这个总是不能在身边尽孝的女儿。

  虽然下午全队安排的是放假休整,很多队友都趁着这个机会外出游玩,可是我却呆呆地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过来串门的赵蕊蕊看见我这个样子,以为我生病了,一句标准的南京话顿时脱口而出:“怎么了,干什么事啊?”听到熟悉的南京方言,我的精神才好了一点:“没得事!”于是我们两个南京老乡就用南京话拉起了家常。

  我们这一说家乡话不要紧,和我住一个房间的楚金玲的兴趣顿时被勾了起来。看见我们叽里呱啦地说得热闹,大楚马上凑了过来,睁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问我:“你们讲的是不是南京话啊?”听到肯定的答复后,这妮子马上就不依不饶,缠着我和蕊蕊,非要我们教她说南京话。很快地,罗瑜、王一梅和周苏红她们几个也凑了过来。没办法,我和蕊蕊只能充当临时老师,拣了几句简单的、有特色的南京方言教给了她们。

  于是搞笑的一幕很快出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一会听见这边的冯坤在朝着杨昊大喊:“耗子,给我带个碗儿来。”一会那边的张娜又嚷嚷开了:“张萍,你不吃饭是不是生病了,啊是啊?”整个宴会厅乱成了一团,搞得坐在一边的陈指导和李领队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在得知事情的原委后,他俩也是哭笑不得。 【原载金陵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