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姑娘爬山代练 陈忠和道观祈福希望弟子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9点,在郴州集训基地的“腾飞馆”内进行会操演练之后,中国女排持续一星期的军训正式画上了句号。随后全体队员在主教练陈忠和和领队李全强的带领下,集体坐大巴来到了郴州市著名的省级风景区进行体能强化训练。

  苏仙岭风景区位于郴州市城东,境内山势秀丽,万木葱茏,自古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的美誉。苏仙岭因美丽、神奇的苏仙传说而驰名海内外,岭上有白鹿洞、升仙石、望
母松等“仙”迹,自然山水风光久负盛名。不过女排的姑娘们可没有什么游览的好兴致,在山脚下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热身运动之后,主教练陈忠和把队员们召集在一起提出了要求:“让你们来这里不是来玩的,现在我给你们19分钟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必须跑到山顶,谁达不到要求就再跑一次!”

  看着海拔526米,山势奇陡无比的苏仙岭主峰,很多新入队的队员都挠挠头感到不可思议。不过几个老队员对此显然是轻车熟路,很快摩拳擦掌地做好了准备。陈忠和一声令下,所有人都沿着陡峭的石梯开始向山上奔跑,伤势仍未痊愈的冯坤和周苏红也加入了其中,只有赵蕊蕊情况特殊,因此留下来和陈忠和以及李全强一起坐车沿盘山公路到了山顶。

  在山顶的道观里面,陈忠和向虔诚地请了一炷香,恭敬地插在了观里供拜的几尊神像面前。看见记者举起手中的相机想要拍照,陈忠和忙笑着阻拦:“别拍,省得大家都说我迷信。”顿了一顿,陈忠和又接着说:“其实2001年来郴州的时候我就开始到苏仙岭烧香祈福了,我不是为自己求什么,就是希望中国女排拿更多的冠军。后来我们真的拿了世界杯的冠军,又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所以现在每次来郴州,我都会再到这里来烧香,我希望女排可以拿更多的冠军。”

  正当记者和陈忠和说话的时候,先到的几个队员已经走进了道观里面,看着陈忠和所做的这一切,每个人都看得全神贯注。陈忠和忍不住笑着打趣说:“看什么?我是在烧香帮你们祈福呢,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养得白白胖胖的,不要受伤。”

  队员们陆陆续续地都跑了上来,眼看着最后一名王一梅也气喘吁吁地走过来的时候,陈忠和这才扬起手看了看手中的秒表:“王一梅最后一名,不过也及格了,18分钟47秒。”听到教练这么说,所有的队员表情都松弛了下来,几个新人开始好奇地打量起身边的一切。王一梅还学着陈忠和的样子,虔诚地烧了一炷香,不过她的希望却让人哭笑不得:“神啊,请保佑我再瘦一点吧。“整个道观里面顿时笑倒了一片,就连几个道士也失去了往日的严肃,笑得合不拢嘴。 金陵晚报记者沈毅郴州现场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